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快递春节涨价吗 2019快递春节会不会放假

评论

  现在快递行业可以说是国内比较重要的一个产业,如果快递放假的话后果将会不堪设想。前段时间有消息传出2019快递春节放假,但是后来才发现那个放假时间表是假的,那么快递春节涨价吗?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快递春节不停运
快递春节不停运

  国家邮政局早在2018年12月28日就发布了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省(区、市)邮政管理局统筹做好节日期间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行业安全平稳运行。全力保证春节期间“不休网、不拒收、不积压”,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用邮需求。

  中通和圆通均表示将贯彻“全年无休”的理念,保障春节期间服务“不打烊”,但具体安排还未出炉。韵达快递相关负责人则告诉记者,目前韵达快递业务处于正常运行状态,具体调整情况后续将会有公告。因此春节期间想要买买买的剁手党们可以放心,快递停运是假消息!其实,谣言主要来自微商,有网友认为微商是为了提前卖货回家过年而放出了这些假消息。

  卖家回家心切

  在杭州做水果生意的邵老板今年也打算提前回家。“春节前的运力很紧张,提前停止发货可以避免产品品质受影响,我也可以回家过年了。”“虽然往年各大快递公司都会在正月陆续恢复接单,但运力毕竟还不够。”邵老板今年准备多休息一段时间,“晚几天再接单吧,等到快递员都上岗了,运力充足,发货有保障。”

  有的快递可能要涨价

  快递员少了,维持业务的成本高了,这些最终体现在了消费者感受得到的快递价格上。申通的春节运营公告显示,申通的春节运营模式时间是2019年2月4日零点至10日。“部分地区快递费用也将有一定的调整”。根据往年来看,加价在10-20元之间。而各家加盟制快递的加价幅度也都大致相当。

  快递一般情况下是不会轻易放假的,所以网友们放心好了,至于涨价的问题有可能会涨价,但是涨幅也不算特别的大。春节本来买东西的人就比较多,不能回家的人只能快递一些年货回家,所以快递要是在春节放假的话就会造成很多人的不便。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