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科大讯飞否认裁员30% 回应称是正常之举

评论

  又一家公司传出裁员消息,这一次是科大讯飞!消息称,科大讯飞裁员30%。此消息一经曝光引发广泛关注。不过,科大讯飞否认裁员传闻,称这是正常的末位淘汰。

  近日,有自媒体发文称,科大讯飞准备优化30%的正式员工,要求员工半天签字走人。这究竟是不是真的?

  对此,科大讯飞表示,相关报道不实,系照常进行年末绩效考评及末位淘汰工作,表示在遵守劳动法规及相关制度的前提下,也同步为被优化员工提供转岗等人性化选项。2019年公司整体人数将相比2018年稳中略升,目前也正在同步开展招聘工作。

科大讯飞回应裁员
科大讯飞

  据了解,科大讯飞是国内唯一以语音技术为产业化方向的公司,曾被称为A股“人工智能第一股”。2018年三季报显示,科大讯飞1-9月份实现营业收入52.83亿元,增长61.43%;毛利25.8亿元,同比增长逾50%。但其股价从去年的40元跌至如今的28元左右。

  去年以来,科大讯飞风波不断,曾因“同传造假”上了财经头条。其后,又被央视曝光非法侵占安徽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不过,科大讯飞均予以否认。但流言背后不争的事实是,科大讯飞业绩近两年出现下滑。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