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娱乐  >  正文

《小猪佩奇过大年》寓教于乐年味十足,宝妈:孩子看佩奇,我们看亲情

评论

  “这真的是太棒啦”昨日,《小猪佩奇过大年》在京举办了“欢喜幸福年”全球亲子首映礼,主演刘芸、单禹豪等人及佩奇一家与五百位亲子家庭成员同欢共赏大电影。当佩奇和乔治穿越观众席来到台上的时候,现场的小朋友们不约而同的齐喊“佩奇”,参与到了与佩奇一家的互动中。据淘票票专业版数据显示《小猪佩奇过大年》的预售已达736.3万元,首映日预排场1.8万次,看来不少家庭想“凭”孩子去电影院看小猪佩奇呢!

1.jpg

  《小猪佩奇过大年》采用了全新的电影叙事模式,以真人动画穿插结合的方式为观众讲述一个完美的故事,真人加动画的巧妙结合,将大人的视角和儿童的视角完美融合,同时满足了大人和孩子的观影需求,使得全家可以走进影院,共谱一段美好的回忆。并且,真人动画穿插的设定,让几分钟的动画场景符合孩子专注力时间短的特点,同时也不会让孩子的眼睛太累,再加上电影采用2D形式,有助于保护孩子的眼睛。

2.jpg

  影片设计了独特的现场互动环节,小朋友们可以随着剧情的发展,在座位周围欢快的唱歌跳舞。如该片真人部分加入了歌剧的表现形式,热闹的音乐和带感的舞蹈不仅为观影的家庭打造了春节阖家欢乐的节日氛围,载歌载舞还成功地吸引了孩子的注意力,不少孩子跟着拍手跳动。在动画部分,《小猪佩奇》经典的跳泥坑情景,让现场不少孩子也笑着跟着佩奇和乔治跳了起来,影片让孩子融入到了剧情中,参与感和体验感十足。

3.jpg

  电影设计了国宝熊猫双胞胎的角色,并成功融入了中国新年的民俗传统,让小朋友们在观影的时候,能够更加了解什么是新年,例如贴对联、包饺子、剪窗花、舞龙等各式各样的传统习俗,并且还展现了南北年俗的文化差异,北方奶奶不拘小节地拍了南方姥姥用黄瓜精心准备的雕花、南方姥姥用围巾上的一点花来装饰而北方奶奶的外套却布满了花等一系列南北年俗碰撞、姥姥奶奶暗中较劲的桥段令全场笑声不断。

4.jpg

  影片不仅有笑点还让人感觉到阖家团圆的温情。在年夜饭的时候,一家八口齐聚一堂,随着片中饺子妈妈的一句“都到齐了”,让现场的影迷感动不已,一度泪目,影片中大人们纷纷表示:“在忙也要回家过年”。

5.jpg

  不仅如此,《小猪佩奇过大年》秉持了“简单快乐、温暖陪伴”的理念,展现了人性的美好和善良,极具教育意义。影片中的小主人公汤圆和饺子在拿到压岁钱的时候,纷纷为家人准备了礼物,潜移默化中教育小朋友们爱家人。动画片段中,当球不小心飞到了树上,小猪佩奇和同学们在想办法把球拿下来的时候,小羊苏西提议把树砍了,其他的小伙伴们异口同声的说不可以,这样的片段能够让小朋友们树立保护环境的价值观。看电影就能够教育小朋友,《小猪佩奇过大年》有望成为春节档全家观影的首选。

  作为阿里影业“锦橙合制计划”的首部影片,《小猪佩奇过大年》由阿里影业和Entertarnment公司联合出品,被业内人士称为中国传统文化与国际顶级IP结合的一次大跨步行动。该影片是猪年春节档专为儿童定制的电影,希望能够陪伴更多家庭度过一个温暖的幸福年,2019大年初一,看小猪佩奇,凭孩子入场!


责编:hxq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hdaily.cn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1805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