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娱乐  >  正文

大麦网首开客户分享会:没有吃喝纯聊天,一起展望更多的商业想象力

评论

  2019年农历春节前夕,全国领先的现场娱乐全产业综合服务商、阿里大文娱旗下大麦网在北京798小柯剧场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客户分享会。

  1月22日,这场题为“麦·向未来”大麦分享会吸引了近200位嘉宾的到来。“答谢要有酒会,我们没有吃喝,纯粹是业务分享。这次主题是:2018大麦为客户做了什么?2019我们要为客户做什么?”针对不明真相吃瓜群众误以为这是一场常规的年底答谢,大麦网一位工作人员在现场认真给予说明。

1.jpg

  图为北京开心麻花演艺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靳兰作为客户代表登台分享

  分享会现场有来自开心麻花、刘老根大舞台、德云社等众多演出机构的客户,其中既有新客户也有老客户,但与大麦网如此阵仗的面对面沟通,还是第一次。

  大麦网有关负责人登台互动。据介绍,2018年大麦网操盘的演出超过10万场,同比2017年增加了28%,演出覆盖到了400多个城市,服务现场观演用户3500万人次,新用户同比增长提升50%。

  在大麦网有关负责人看来, 2017年3月21日大麦网宣布融入阿里大文娱生态,再到去年2018年8月大麦网和阿里生态底层技术打通,大麦网一直不断追求卓越创新。“不是一家公司整合了另外一家公司,然后就自然完成融合了。如果在产品底层没有打通,如果在技术层面没有去做连接,如果在文化价值观没有做组织升级,所谓整合只是一句空谈。”

  该负责人重点从“新商业”和“新科技”两个角度讲述了过去一年大麦网在赋能客户发展上做出的努力和成绩,以及将继续以这两个关键抓手,继续推进大麦网2019年的再进阶。

  数据显示,2011年中国演出市场(专业剧场和演唱会含音乐节)的总票房是62亿,到2018年预估可达到了130亿,8年时间市场呈现翻倍式增长。与此同时,大麦网在过去五年复合增长率也破天荒接近40%,远远超出整个市场8%的平均水平,极大凸显了行业领先优势。

  首先,从技术底层,大麦网打通了与阿里电商体系的连接,优化了与天猫、淘宝等业务合作的效能,同时在算法上打通生态大数据,实现赋能客户精准宣发和有效转化。在线下,引入人脸识别技术,推介电子票和人脸识别换验,优化现场票务服务结构,打造智能化场馆。截止目前,大麦网的电子票已经超过四成,且比例继续提升。

  其次,借助智能化全渠道宣发、全场景服务等优势,大麦网逐渐开辟了新的商业模式。以王佩瑜清音会为例,大麦网根据用户C2B做了一个反向定制,以拼团、聚划算的形式在上海大剧院为支付宝会员做了一个定制专场,连续两天场场爆满。同时,打入产业链上游,以主投主控的身份参与演出制作、出品及场馆落地,脱离单一票务营收模式,打造完美闭环。

  此外,大麦网向产业链下游发力,与阿里鱼合作,开放衍生品变现。结合现场娱乐演出的多品类场景,以及电商系强大的商家及供应链上的各级客户资源,柔性结合,优雅变现。

  大麦网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大麦网将继续做好现场娱乐全产业综合服务商,从内容、平台、场馆全链路上赋能客户,“大麦的战略就是客户价值”。

  回顾过去两年,阿里巴巴作为一个电商起家的互联网企业,2016年进入文娱行业以来,一路坚定,“让天下没有难做的演出”使命始终没有放弃。“接下来我们会让更多的商家走入到我们的内容商,走入到我们的剧场,让他们更多去体验演出,让线下演出带来更多商业上的可能,”该负责人说。

  “想把我唱给你听, 趁现在年少如花, 花儿尽情的开吧!装点你的岁月我的枝芽,谁能够代替你呢?趁年轻尽情地爱吧,最最亲爱的人啊,路途遥远我们在一起吧!”——分享会结束的时候,大麦网的两位工作人员在小柯剧场为所有到场的客户演唱了一首小柯作词作曲的《想把我唱给你听》,唱腔里带着浓浓的阿里味儿。

  北京开心麻花演艺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靳兰作为客户代表表示,大麦网组织了一场行业活动,为行业深度交流创造了一次很好的机会,“未来,希望大麦网作为这个行业里的一个龙头品牌,能造福于更多的像我们这样的主办和场馆方,创造更多的合作机会”。

  2019年伊始,大麦网先后携手2019林俊杰《圣所2.0》世界巡回演唱会、张杰未·LIVE巡回演唱会,不仅作为官方指定票务平台负责项目的票务运营,同时深度介入内容上游,参与到巡演的方案策划、内容宣发、精准营销和现场服务等各个环节中,通过一站式解决方案加码现象级IP孵化,并依托定制营销和精准宣发有效激活生态势能,引领现场娱乐新模式。


责编:hxq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hdaily.cn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1805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