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小米国内出货量下滑 华为逆袭苹果坐稳第一

评论

  1月25日消息,知名市场统计机构StrategyAnalytics,公布了一份2018年中国市场第四季度的智能手机销售数据,在过去的Q4季度,小米国内出货量出现了大幅下滑,减少近550万部,而华为则再度逆袭,坐稳了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第一,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小米
小米

  根据该统计数据,我们可以看到,在2018年Q4季度,华为占据了中国智能手机销售市场28%份额,其出货量多达3000万,其次就是OPPO和vivo两大厂了,凭借着稳定的市场增长率,是市场占有率仅此于华为的两大厂商,其市场份额分别为20.8%和20.6%。

  最值得关注的是,此前市场份额增长势头迅猛的小米,出现了严重的下滑,目前市场份额仅为9%,这也是几年来,小米首次出现出货量下滑的情况。似乎受到国内市场的影响,目前小米股价在港股市场中,受到了较大的下行压力。

小米出货量
小米出货量

  在过去的一年,小米似乎把业务重心放在了海外市场,在过去的Q3季度中,小米海外收入占据总收入的43.9%,其推出的海外品牌“POCOPhone”,已经成为东南亚等地家喻户晓的品牌。

  除此之外,根据该统计数据,众多国产手机品牌,例如魅族、联想、一加等,也在过去的一年获得不错的市场表现。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