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社区居民换种方式迎新春 3000盏喜庆灯笼守护“淄博蓝”

评论

  -鲁中晨报1月26日讯(记者 张培 康嵩 通讯员 郑华) 春节将至,为保护环境,响应本市“禁燃烟花爆竹”的号召,让大家换一种方式迎新春,淄博高新区四宝山街道魏家庄大街坊工作人员用时六天将3000余盏红灯笼挂进社区,烘托出浓浓的年味。

  1月25日中午,华瑞园小区31号楼2单元居民孙即平告诉记者,小区每栋居民楼的单元门口都挂上了红灯笼,非常喜庆。随后,记者来到该小区走访发现,该小区所有居民楼每个单元门口都挂上了两盏红灯笼,春节气氛浓厚。

  “春节不放鞭炮,感觉年味很淡,红灯笼挂起来,心情就好多了。”孙即平说,他今年82岁,1997年入住该小区,那时候小区刚刚建成,环境还算可以,但随着时间推移,物业管理不到位,小区的环境变差。从2018年6月份开始,该小区归魏家庄大街坊管理委员会管理,当月就有工作人员集中对该小区展开环境治理工作,2个月后,小区环境明显改善。

  随后,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华瑞园小区、魏家社区、美力花园小区、颐和花园小区每栋居民楼的单元门口都挂上两盏红灯笼,除此以外,在这四个小区之间互通的主干道两侧也都挂上了红灯笼。远远望去,犹如连排的红柿子,喜庆如意,年味更浓了。

  魏家庄大街坊管理委员会的工作人员介绍,红灯笼象征着平安祥和、团圆美满。在春节到来之际,辖区开展了“迎新春、挂灯笼”活动,希望通过这种方式,积极响应淄博市、高新区“禁燃烟花爆竹”的号召,让辖区居民过个文明、环保、安全、愉快的春节。1月20日至25日,30余名工作人员分组行动,在上述4个小区的主干道、文化广场及每个单元门口都挂上了红灯笼,共3000余盏。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