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北京迎春运铁路出京高峰 你抢到回家车票了吗?

评论

  每年的春运哪里都是出行的高峰期,但是抢到回家车票的人当然是很开心的,还有人可能还没有抢到票,因为一些热门城市的车票肯定是一票难求的,这北京迎春运铁路出京高峰了,那么发送的旅客预计有多少呢?

春运铁路高峰
春运铁路高峰

  春节是团圆的日子,在外工作的人都会回家过年,所以随着春运的开始,已经有不少人踏上回家的旅途了,就有北京迎春运铁路出京高峰,在其它的地方应该也是少不了出行的人群的。

  北京铁路出京高峰

  今天是小年。从这一天开始,北京铁路春运将进入运输高峰期,三大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近50万人,比春运首日增加约10万人。北京铁路局计划增开列车69列。有记者从北京三大火车站了解到,为了迎接小年的运输高峰,三大火车站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北京站为方便到达旅客网约车接驳停靠,在车站广场西侧停车场划定12个网约车停车位,为旅客出站快速离站提供便利;在各候车区域、卫生间及进出站地道等处所加装了30部旅客紧急求助装置,旅客遇到任何问题按下装置按钮就可以实现求助。北京西站为方便旅客在火车站点高效换乘,设置“急客进站通道”,主要是针对距开车30分钟内的旅客快速进站。

春运出行高峰
春运出行高峰

  北京南站为提升旅客出行体验,畅通检票口之间旅客走行通道,在空余空间适当摆放了重点旅客座椅,满足重点旅客候车需求,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春运出行高峰来临,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车票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乘车时请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核对好乘车时间、车站、车次等信息,预留充足时间取票、安检、验票、换乘,以免耽误行程。

  1月26日至2月1日北京进入春运第二周,北京交警表示各交通场站将逐步迎来客流高峰,周边交通压力也将有所增加。2月2日周六将迎来火车站的客流最高峰。今年春运,铁路部门在部分车站投放了一批智能设备,让旅客在检票、进站、订餐、购物等多个环节更加便捷省力,让铁路春运更加“智慧”。已经有大部分旅客都回家过年了,那你抢到回家车票了吗?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