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娱乐  >  正文

外媒关注“中国佩奇”,电影将在猪年春节全球部分地区同步上映

评论

  由阿里影业出品的动画电影《小猪佩奇过大年》即将在春节大年初一上映,此前,电影的宣传片《啥是佩奇》自17日发布后就在网络引发热潮,并从国内火到了海外。截止目前,这部宣传片已获得近2亿的播放量,在海外视频网站获得超过十万的点击。上周末,电影在内地的首日预售已突破1000万。据悉,《小猪佩奇过大年》将在农历猪年在全球部分国家和地区同步上映,英国及港澳地区定档2月5日,新加坡定档2月7日。另外,电影还将在粤语地区发布粤语配音版本。

1.jpg

  影片传递的亲情和温暖,让《小猪佩奇过大年》宣传片在国内火爆的同时,在海外华人圈同样受到热捧。远在异乡的海外华人,看到这个极富中国乡土气息的佩奇形象,纷纷留言表达对亲人的思念和对故土的眷恋。

  充满温情的宣传视频也让外国网友表示看哭,韩国网友甚至在看哭之余还羡慕起优酷的正版视频。

  国际媒体也不约而同地关注到《小猪佩奇过大年》在全球的走红。美国纽约时报、彭博社、英国每日电讯报、BBC、西班牙埃菲社等媒体和机构纷纷报道“中国佩奇”在全球的火热。新加坡《联合早报》发布题为《从被官媒否定到老少拥戴,经中国式形象改造的小猪佩奇广受欢迎》的文章,盛赞宣传片扭转了佩奇已有形象,把佩奇与温暖的亲情联系起来。

  在海外媒体看来,相比起其他西方品牌,正是中国导演和制作团队对家庭传统价值观的入微观察,才使得小猪佩奇的宣传片取得刷屏级的成功。

  英国电视媒体分析师汤姆·哈林顿发文表示,正是与阿里影业这样的中国公司合作,才成就了佩奇的成功。“对于西方的内容创作者,没有中国本土合作伙伴的帮助是很难走进中国市场的。连迪士尼和奈飞这样的企业也无法做到独立地创作出适合中国人的内容。而与阿里影业合作正是佩奇取得现象级成功的关键。”哈林顿说。

  阿里影业制片人,《小猪佩奇过大年》电影制片人鲁岩对《人民日报》记者表示,“我们把英方原本佩奇品牌里小孩子喜欢的,可爱、萌的形象,通过鼓风机放大了。佩奇被投入了更多更深沉的情感,凝聚了中国式的对于亲人的关注,而且是大人更容易投注的情感,英方也很感谢我们在这次再创造中,对佩奇形象的提升。”

  阿里影业自成立之初,就开始了国际化战略的布局。与传统中国影业公司在资本层面参与海外制作不同,阿里影业此次在国际电影项目中,选择了用中英合拍这一更加深入的合作形式,力图用海外观众都了解的IP,讲中国的故事,把中国的传统文化传播给世界各地的家庭和孩子,能够让世界更好的了解中国,了解中国的文化,让小猪佩奇这个英国IP,形成了“入海”再“出海”的文化交流态势。

  业内人士预计,《小猪佩奇过大年》在春节期间全球范围的上映,或引发全球华人的观影热潮,电影将成为无法回家过年的海外同胞庆祝春节的独特仪式。同时,充满中国年味的电影在小猪佩奇的故乡英国上映,也让该片成为了文化交流、文化输出的独特方式。


责编:hxq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hdaily.cn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1805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