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年终奖报告出炉 年终奖行业排名前五分别有哪些?

评论

  想必现在好多企业都放假回家过年了,在放假之前企业就会发放年终奖的,但是今年你的年终奖得到多少钱呢?然而现在,年终奖报告出炉了,据了解,6成受访者年终奖不到1万元。

超6成年终奖不到1万元
超6成年终奖不到1万元

  其实现在春节了,当然,这个时候人们除了关心工资和放假父母,还有一点就是年终奖了。但是现在,年终奖报告出炉了,没想到年终奖不到一万超6成。那么,年终奖行业排名前五分别有哪些?我们来看看。

  1月29日,《2018年终奖调查报告》出炉。这份由腾讯理财通等机构联合调查的报告展示了一些关于年终奖的真相。比如:超6成受访者年终奖未过1万元门槛,4成受访者年终奖不及预期;5成受访者表示2018与2017年终奖持平。重庆和西安在年终奖城市排名中冲进前五,超过一线城市广州。能源、矿产、环保行业在年终奖行业排名中位列第一;互联网行业跌出前五。

  在调查中,超6成受访者年终奖未过1万元门槛,4成受访者年终奖不及预期。报告显示,61.3%的受访者年终奖未过1万元门槛,22.5%的受访者年终奖在1万元至10万元之间。不过,也有公司依旧“壕”,有1.7%的受访者年终奖在10万元以上,还有0.6%的在30万元以上。这样的数字基本与去年持平。报告显示,55.4%的受访者2018年年终奖与2017年相比变化不大,20.2%的受访者2018年年终奖比2017年增加,24.4%的受访者2018年年终奖比2017年减少。

  从地域角度来看,报告显示,全国年终奖城市排名中,前三由上海、北京、深圳三座一线城市占据,非一线城市的重庆和西安,排在第四和第五名,而广州则未排进前五。从行业来看,报告显示,全国年终奖行业排名前五分别是:能源/矿产/环保、政府(公务员)、金融业、建筑业/房地产和商业服务。传统比较“壕”的互联网、通信企业则没有上榜。

  拿到钱如何投资?超5成受访者年终奖理财倾向互联网理财平台,倾向投资股市的受访者不足1成。报告显示,51.6%的受访者倾向于在互联网理财平台(如腾讯理财通等)进行年终奖投资理财,47.8%的受访者倾向于在银行进行年终奖投资理财。股市低迷影响了用户理财行为,只有7.4%的受访者倾向于在股市进行年终奖投资理财。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