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个人所得税税率表 个税房租抵扣多少

评论

  作为中国的一名合法公民,要做到依法纳税光荣,不能出现偷税漏税可耻的行为。在去年,经过几次修改法案的新个税法终于在10月1日实行,最初的起征点也提升到5000元,所以新版个人所得税税率表也会发生改变,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2019年新版个税税率表
2019年新版个税税率表

  如今,我们的工资、薪金所得税标准已经提高至每月5000元,并且还正式实施了新版的个人所得税税率表,当然,除了这些之外,还给我们实施了6项专项扣除政策,其中个税房租抵扣多少呢?大家要注意,必须要符合个税房租抵扣条件才能享受个税房租抵扣。

  个税房租抵扣需要满足的条件是,在主要工作城市没有自有住房的可以申请住房租金抵扣。其中,在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以及国务院确定的其他城市,扣除标准为每年18000元;在其他城市租房,市辖区户籍人口超过100万的,扣除标准为每年13200元;在其他城市租房,市辖区户籍人口不超过100万(含)的,扣除标准为每年9600元。

  也就是按主要工作城市分三类可以分别抵扣1500元每月、1100元每月和800元每月。相对于征求意见稿,个税租房抵扣的抵扣标准提高了。主要是前两类城市的标准,从之前的1200元每月和1000元每月,分别提高到了1500元每月和1100元每月。

  需要注意的是,夫妻双方主要工作城市相同的,只能由一方个税抵扣租房租金,纳税人及其配偶在一个纳税年度内不能同时分别个税抵扣住房贷款利息和租房租金。个税抵扣标准和范围不是一成不变的,新规指出,将根据民生支出变化情况,适时调整专项附加扣除范围和标准。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