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市民购房遇霸王协议 监管部门已介入调查

评论

  不管是买房还是买车,只要是一切消费品,存在霸王协议都是违法的,今年春节,一位市民购房遇霸王协议,如果出现争议,双方协商的过程和内容不能向第三方传播,否则就要支付违约金,针对这一问题,当地监管部门已介入调查。

  来自资阳的市民范先生,他在2018年12月份购买了一套90多平方米的房子,地址是资阳城东新区圣桦名城的在建楼盘,他当时由于可以优惠,于是先付了定金,到了2019年春节期间,他前往售楼部交款签合同,却被告知全款购房要先签补充协议。

男子买房遭遇霸王协议
男子买房遭遇霸王协议

  据范先生讲述,当时对方让他先交钱,全款购房一共需要支付将近50万元,包括此前预付的定金,随后销售人员拿出了一份补充协议,范先生询问该人员,为何签不了购房合同?对方告诉他说,房管局春节不上班,所以先签完补充协议,等春节后再签正式的购房合同。

  那份补充协议上,范先生看了20多页,发现补充协议里边有不少对购房者不利的条款,于是拒签。市民购房遇霸王协议,范先生说,补充协议里的霸王协议包括出售人融资抵押买家房屋土地使用权,无需通知买家;发生争议只能双方协商,所有协商过程和内容都不能向第三方传播,不然就要向其支付10%违约金。

全款买房需先签补充协议
全款买房需先签补充协议

  对于市民购房遇霸王协议一事,开发商回应表示,不可能要求先签补充协议,这些条款都是在法律的许可范围之内的。另外,该开发商负责人解释称,“这个第三方是狭义上的,主要是防止透露给我们的竞争对手,但是协议不能那样写。”目前监管部门已介入调查,2月13日,监管部门回应称,补充协议是典型的格式合同,确实存在部分“霸王”条款,对购房者明显不公平、不合理。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