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科技  >  正文

情怀杀再难奏效 360趋势解析《王牌对王牌》收视暴涨又暴跌之谜

评论

  2月1日,新一季《王牌对王牌》回归。早在开播之前,该节目便因有话题缠身的吴秀波加盟而多次登上微博热搜,很多人想要在新一期节目中找到他的蛛丝马迹,因而加入观众大军。同时节目又有流量明星王源、华晨宇和实力演员黄渤、沈腾的参与,节目收视一度飙升,打破了浙江卫视多年的收视纪录。其还曾在360趋势的热门实时排行综艺榜中位列第一,无论是话题度还是关注度都堪称顶级。不过这一火爆现象并没有维持多久,甚至在第二期播出后收视暴跌。

图片1.png

  在上周五播出的第二期节目中,《王牌对王牌》再次掀起情怀杀,解锁了诸多观众的经典记忆,整期节目致敬四大名著。《水浒传》、《三国演义》、《西游记》、《红楼梦》经典电视剧的主演均出现在节目中。

  不仅如此,第二期在节目内容上中更是出现了大混搭。华晨宇和六小龄童共同演绎了《西游记》歌曲;王源、欧阳娜娜、关晓彤、蒋梦婕四人竟重现了87版《红楼梦》,无论是妆容还是服装,都与剧中人物神似。被这群年轻艺人圈粉的观众,纷纷点赞这期王牌很走心。

图片2.png

  在第二期播出期间,#王源贾宝玉#、#王牌对王牌四大名著#轮番霸占微博热搜。按说有这些话题,该节目的收视率较第一期应该不会相差太多。然而事实却是,《王牌对王牌》第四季第二期的收视率从首期的顶峰值1.5%,降到不足1%,收视下降50%,简直可以用暴跌形容。

  导致《王牌对王牌》收视惨遭滑铁卢的原因,除了对吴秀波镜头有巨大兴趣的“好奇宝宝”型观众的减少,其实跟节目质量有最直接的关系。从整体而言,第二期的亮点不大,明星阵容延续第一期,对于观众来说少了新意,并且内容也是和第一期一样的情怀牌。尤其在春节期间,各大卫视都拿出优质节目,各种综艺百花齐放,观众的选择也多了起来,关注《王牌对王牌》的观众便少了许多。

图片3.png

  从360趋势的关注趋势来看,《王牌对王牌》第二期播出时,关注度被春晚的余热强势碾压,看来想要享受春节假期的巨大观众流量,也要承担来自一年一度的超级盛宴——春晚的收视压力。

图片4.png

  《王牌对王牌》第三期即将在今晚播出,经历了收视大跌大涨后,第三期的表现究竟如何?想知道更多信息,都可以在360搜索中找到答案。


责编:hxq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hdaily.cn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