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NBA  >  正文

国内外射手“别样过年” 360冠名赞助IDPA中国冠军杯圆满收官

评论

  2月10日 (大年初六),由IDPA中国官方主办、360冠名赞助的“IDPA中国冠军杯(2019)”实用射击比赛在泰国圆满落幕。本次赛事为IDPA国际总会认证的中国国家级赛事,以浓郁中国元素场景为特色,汇聚国内外精英射手,是中国射击行业向全世界射手献上的一份春节大礼。

图片1.png

360·IDPA中国冠军杯(2019)

  

  在竞技中感受中国年味儿,射击爱好者的春节新风尚”

  IDPA国际防卫手枪协会成立于 1996 年,总部位于美国阿肯色州,旨在让众多射击爱好者模拟在实战情况下练习运动射击技能,由于形式多样、实用、趣味性强,逐渐发展成为一项世界性的竞赛运动,俗称为 IDPA 运动。近年来,IDPA运动发展迅速,全球参与该运动的人数约超过10万,每年更有数百场各类型的培训和比赛在世界各地进行。除了深受射击爱好者喜爱之外,IDPA也受到各国执法机构的青睐,例如美国陆军就成立代表队参加 IDPA 竞赛,以此提高手枪射击水准和应对实际突发情况的能力。

  据数据统计,目前IDPA运动在国内知晓人数超过万人,认证射手主要由企业主、公司高管以及相关行业精英人士构成。由于我国社会环境稳定,在日常生活中绝大多数公民不可能面临用武器自卫的情况,所以射手们唯一用来检验自己训练成果的方式就是比赛,IDPA中国冠军杯由此应运而生。其开创了中国实用射击运动从只有培训,转向培训与赛事并进的先河,突破了中国射手只能参加国际比赛而没有主办过国际比赛的空白。今年该赛事已是第二届。

  今年IDPA中国冠军杯在春节期间举办,成为了中国射手的特色节庆方式之一,IDPA射击爱好者称其为“春节新风尚”。IDPA中国冠军杯赛场设计的最大亮点就是:将浓郁中国特色以及中国传统文化融入到整个赛场中。本届赛事精心设计的10个场景充分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特色与现代社会气息,兼具互动性和参与性,其中颇具中国元素的“包饺子”、“回家过年“、故事感十足的“明星签售会”及难度相当高的“决不投降”等环节安排让人眼前一亮,也让来自不同国家的选手们感受到了中国春节的别样喜气。

图片2.png

图片3.png

360·IDPA中国冠军杯比赛现场

  本届赛事吸引了来自中国、泰国、马来西亚、奥地利、中国澳门、中国台湾等超过六个国家和地区的117名射手参加。除东南亚地区顶尖射手在赛场上大放异彩外,中国射手榜中也涌现出不少实力强劲的射手。由IDPA中国官方、IDPA普吉蓝海、无极战术、木仓荟构成的中国射手队,展现了专业、认真、礼貌、自信的东方文化,获得各国射手称赞。

  同时本届赛事还创造了中国籍安全官/裁判员(Safety Officer,以下简称S.O)执裁IDPA赛事的新高度,共有来自全国各地各个行业包含执法机构警官的7名S.O组成中国S.O团队,为本次比赛的安全、公平、顺利保驾护航。

  创造黑科技全方位守护者,360鼓励勇于探索

  本次IDPA中国冠军杯由360冠名赞助。作为一家以“安全”为核心的品牌,360一向以安全行业引领者的角色出现在公众面前,旗下的360安全卫士、360杀毒软件、360手机助手、360安全浏览器等软件产品,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极速安全的网络体验和工具服务。而在loT(Internet of things,即物联网)领域,360也整合出击,提出 S-AIoT 理念,融合360 的“AI”与“安全”优势,致力用 AI 为智能硬件赋能安全,用安全技术为用户提供物理世界的安心守护。

  基于“创造黑科技的全方位守护者”的品牌内核,360一直鼓励勇于探索的精神,同时也强调自身的“守护者”角色,通过科技赋能,守护用户同时更好地帮助用户守护家人、朋友等,从而带来更切实的安全感。射击运动是一项非常注重安全的运动,360对IDPA赛事的冠名赞助凸显了对射击运动“安全”操作理念的认同;同时,射击运动也是一项极具挑战性的新兴竞技运动,360鼓励更多人勇于尝试,探索自我、挑战自我。


责编:hxq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hdaily.cn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