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财经  >  正文

天农清远鸡飘香巴拿马与哥斯达黎加

评论

  ——清远鸡巴拿马春晚和哥斯达黎加海外推广天农特别报道

  巴拿马春晚海外推广,中国美食清远鸡走向世界的创新之举

  北京时间2月3-6日(巴拿马时间2019年2月2-5日),当国人沉浸在欢庆新年的喜悦和祝福中,此时,在地球的另一端,距离广东清远市14000公里外的巴拿马首都巴拿马城,一场以清远为主题的春节联欢晚会系列活动正盛大举行,上演着以推介清远鸡为代表的清远名特优新美食、传播清远优秀旅游城市形象的新年盛宴。

(图:2019巴拿马春晚清远主题年现场)

  本次活动由广东省清远市政府主办,由清城区政府、巴拿马总商会联合承办、由广东天农食品提供相关支持。活动得到中国驻巴大使馆指导、巴拿马各级政要及当地侨领侨胞的参与支持。本次活动是清远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助力“中华文化走出去”的一次尝试,是向海外推广以清远鸡为代表的清远美食旅游文化的一次迈步,有利于不断提升清远美食旅游文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天农公司代表团由公司董事长张正芬博士带队,全程参与清远鸡美食文化推介并向国际友人充分展现清远鸡的产业风采。公司为此次活动专供两款巴拿马专属定制产品“天农臻品原种清远鸡”及“天农广府盐焗清远鸡”,该产品在天农云岭供港养殖基地精心定养,经过高标准的屠宰品质控制,广府盐焗清远鸡则经过20道工序精心焗制而成,产品全部采用超低温液氮工艺急速锁鲜,并于去年12月份在清远海关的全程监督下出口。

(图:天农原种清远鸡海外推广主形象海报)

  (图:天农公司董事长张正芬代表企业向巴拿马侨胞及全球海外华人拜年)

  洋溢着“清远风”中西合璧的巴拿马春晚充满看点

  巴拿马春晚由爱国华侨巴拿马华商总会黄伟文先生2006年创办,今年已是第14届,终于让巴拿马民众知道“中国年”也是他们的节日,如今巴拿马春晚已成为中国文化走向海外的优秀传播平台之一,黄会长的拳拳爱国之心、乡梓之情是促成本次清远鸡海外推广的重要原因。

  北京时间2月4日除夕凌晨1:00(巴拿马时间2月3日中午12:00),来自清远醒狮团的高桩舞狮预热春晚。中国驻巴拿马大使馆魏强大使、巴拿马总商会黄伟文会长为舞狮点睛,舞狮在高桩上如履平地,威武勇猛,表演得出神入化、淋漓尽致,让国外观众看得如痴如醉,现场气氛瞬间被点燃。

  随后巴拿马侨社《贺年歌》、广东艺术团中西组合的民乐相应演奏、原汁原味的巴拿马民族舞蹈土风舞、哥斯达黎加著名歌手JORGE 和CHICAS双辉激情演唱、李阳大师的中国国粹-变脸表演、清远连南的壮瑶歌舞表演、巴拿马巨星Samy、Sandra兄妹联唱燃爆全场,可谓中西合璧,精彩连篇。

(图:洋溢着“清远风”的巴拿马春晚)

  三个小时的春晚热场,让人大饱眼福,随之舞台大屏幕播放着《清远市宣传片》、《清远鸡宣传片》、《广东天农食品有限公司企业宣传片》等视频,向世界展示“中国味道,清远符号”以清远鸡为首的清远美食和优秀旅游文化城市形象。

  除夕下午3:30,巴拿马春晚正式开幕,由巴拿马国家仪仗队分别奏响《巴拿马共和国国歌》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全场起立,现场庄重而神圣。开幕式由主办方清远市政府雷玉春副市长、巴拿马省穆尔加斯省长、巴拿马总商会会长黄伟文及天农公司董事长张正芬等进行开幕剪彩并致辞。

(图:巴拿马春晚世界博览会剪彩仪式)

  张正芬董事长在巴拿马春晚致辞

  广东天农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正芬博士作为清远产业代表进行致辞。张总说到,天农很荣幸能作为中国优秀企业代表参加巴拿马清远美食国际推介活动,向全世界展现清远鸡美食文化,助力清远的经济文化建设。天农创立16年以来,坚持忠于自然、敬天爱人的理念,致力于清远鸡的种源保护并建立了全产业链经营格局,16年匠心终于能到海外与世界同享中华美食。

  张总说,一带一路为中国优秀企业走向海外提供了契机,对清远市政府、清城区政府、巴拿马总商会等共同搭建的海外推广平台和提供的机遇表示衷心感谢!并对中国驻巴拿马大使馆、巴拿马各级政要、巴拿马社会各界,和来自中国各界艺术团对清远美食文化传播所做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寄予新年最美好的祝福!

  张总演讲中,有一句话让人特别感动,“让有华人的地方就有清远鸡”,让我们感受到清远名特优新农产品产业人扎根清远,发展清远经济的这份责任和情怀!

(图:天农公司董事长张正芬在春晚现场致辞介绍清远鸡产业)

  美食没有国界,巴拿马民众对清远鸡美食的热爱

  美食没有国界,巴拿马民众就如土风舞一样热情,对于天农清远鸡的美食更是难以抵挡住诱惑。期间,超过一万名观众观看春晚并参观清远鸡美食国际推介会。哥斯达黎加巨星、巴拿马土风舞歌舞团、巴拿马民众等各界人士更是亲自为天农清远鸡点赞“带盐”。

(图:为天农清远鸡点赞“带盐”)

  清远鸡“凤舞九天”成为为中美洲“行走的年夜饭”主菜

  北京时间2月5日上午7:30(巴拿马除夕夜),由中国文化部、世界中餐联合协会主、巴拿马总商会联合举办的“欢乐春节 行走的年夜饭”中美洲之行,在巴拿马与清远代表团会师齐聚金麒麟酒店,巴拿马城市长、当地侨领、侨胞代表及中国驻巴拿马大使馆参赞刘波参加了晚宴共度中国新年。当晚,清远步步高集团冯良正总厨烹制的一道“清香溢远、凤舞九天”豉油鸡成为年夜饭的主菜。晚宴中,巴拿马城市长何塞·布兰登市长和大家充满激情的用中文喊出“中国味道,清远符号”推广口号。

(图:一起为清远鸡“清香溢远 凤舞九天”点赞)

  哥斯达黎加进行清远鸡美食国际推广

  北京时间2月6日,清远代表团离开巴拿马,抵达哥斯达黎加进行友好访问,并出席由哥斯达黎加恩平工商会、哥斯达黎加珠海联谊联合总会、哥斯达黎加福建同乡会联合举办的“清远名特优新农产品文旅推介暨慰侨春节联欢晚会”。中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汤恒、沃尔特·穆尼奥斯·塞斯佩德斯等10名哥斯达黎加国会议员,以及侨领代表等共200多人参加了晚会。《让世界了解清远,让清远走向世界》、《国宴的鸡“密”》等多部清远城市形象宣传片在晚会现场循环播放。

  晚宴中,中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汤恒、哥斯达黎加国会议长、哥斯达黎加华商联合会莫春发会长、清远市副市长雷玉春、广东天农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正芬分别致辞。同时,雷玉春副市长还向汤恒大使赠送清远鸡国画、飞霞液、英德红茶等礼物,整个场面气氛十分融洽亲切。

(图:雷玉春副市长向哥斯达黎加汤恒大使赠送清远鸡国画)

  雷副市长带队并积极推介清远名特优新农产品,并诚挚邀请外国友人莅临清远旅游观光、休闲度假、投资置业

  北京时间2月2日,巴拿马中国大使馆新春招待会,巴拿马巴雷拉总统应邀参加并致辞,并观看了来自清远连州壮族的舞蹈表演。招待会上,雷玉春副市长向巴雷拉总统介绍清远,雷副市长将飞霞液赠送给巴雷拉,巴雷拉对飞霞液的包装颇感兴趣,他说他也有一间酒厂,并表示今年有可能到访中国。雷玉春说,如果到访中国,我们热烈欢迎总统来清远做客。

(图:雷玉春副市长向巴拿马总统赠送飞霞液)

  北京时间2月4日晚上(巴拿马时间2月4日上午),由雷玉春副市长、清城区邱泽军区长组成的代表团一行拜访了巴拿马省长德亚冠尼拉·穆尔加斯女士。穆尔加斯在省长府会客室亲切接见了清远代表团。穆尔加斯表示,她很喜欢中国音乐,比如中国的国歌。在巴拿马春晚上,清远的醒狮表演很精彩,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穆尔加斯还表示,今年3月有计划到清远拜访。

  雷玉春副市长向穆尔加斯省长赠送了清远的红茶、飞霞液以及画有清远鸡的国画,还为她系上了绣有清远市花——禾雀花的真丝手绣丝巾。

  张正芬也在会谈中向穆尔加斯省长介绍了天农清远鸡及产业发展情况,并感谢巴拿马省对本次清远名特优新农产品推介活动的大力支持。

(图:雷玉春副市长向巴拿马省长赠送清远鸡国画)

  清远鸡海外推广圆满成功,天农获金奖

  从清远到巴拿马,从巴拿马到哥斯达黎加,再从巴拿马返程中国,行程近3万公里。在清远市雷玉春副市长的带领下,在巴拿马总商会黄伟文会长的陪同支持下,在所在地各界政府、中国大使馆及侨领、侨胞支持下,本次巴拿马春晚清远主题推广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吃清远鸡、品英德红茶、喝飞霞液”成为清远名特优新口号!把“中国味道 清远符号”响彻巴拿马和哥斯达黎加。

  广东天农食品有限公司作为清远鸡龙头企业,旗下原种清远鸡产品在所到之处成为关注焦点,为海外侨胞及外国友人带去原汁原味的“清远味”和安心愉悦的美食体验。公司及特供产品荣获由巴拿马春晚组委会、巴拿马共和国文化部及旅游部联合颁发的“金奖”及“特供产品”两大奖项。

(图:天农荣获第十四届巴拿马春晚世界博览会金奖和特供产品奖)

  巴拿马,链接两大洲两大洋、融合世界优秀文化、世界博览之城。100年多前的巴拿马万国博览会,曾经成就了中国茅台酒等闻名于世的著名品牌。本次活动是清远名特优新农产品走向海外的创新之举,为清远鸡飞向海外成为世界级品牌迈出的第一步,我们将为此不懈努力!

  最后,衷心感谢清远市政府雷玉春副市长、感谢清远市政府代表团、清城区代表团、感谢来自清远艺术团、厨师团和媒体团,感谢巴拿马总商会黄伟文会长,感谢魏强大使、汤恒大使、感谢哥斯达黎加华商总会莫春发会长、感谢哥斯达黎加侨领侨胞代表,感谢参加本次活动的每一个工作人员,正是有你们放弃了新春佳节与家人团聚,为了清远的发展、为了清远名特优新走向海外,才有了本次海外推广的圆满成功!祝大家新年快乐、阖家幸福!衷心祝愿清远越来越好!

  飞吧,天农清远鸡!与世界同享中华美食!

  (广东天农食品有限公司特别报道)


责编:hxq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hdaily.cn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