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个人所得税税率表 2019新个税如何计算

评论

  今年一月份开始,我们的工资扣税已经是有了新的方案,根据新个税法规定,缴税的起征点已经是从3500元提升到5000元,这样就意味着,5000元以下的工薪阶层不需要缴税。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个人所得税税率表,好让我们知道2019新个税如何计算?

个人所得税计算方法
个人所得税计算方法

  首先是原来的分类所得税变成了综合所得税,综合所得是工资薪金、劳务报酬、稿酬和特许权使用费四项之和,在进行计算时应该将这四项的收入加在一起。然后用你的月工资总额减去5000元的基本减除费用,这5000元是免征额,如果你的月工资还不到5000元,那你就不用交税了。

  然后再扣除一些专项扣除项目,也就是三险一金,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这四项,这四项有一部分是由公司为你缴纳的,剩余的部分需要从你的工资里扣除。

  2019年个税新法新添加了6个税前扣除的项目,分别是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或住房租金以及赡养老人的费用,扣除这些项目之后,剩下的钱就是你的应纳税所得额,用应纳税所得额*相对应的税率再减去相应的速算扣除数就是你应该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了。

  通过以上小编根据个人所得税税率表的详细介绍,现在大家已经知道2019新个税如何计算了吧!其实今年的这个新政策,对于工薪阶层来说确实是一个利好的政策,毕竟让5000元以下收入人群收入有增加了不少。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