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三全食品道歉 猪瘟事件对股票影响几何?

评论

  近日,三全食品旗下的灌汤水饺被检出猪瘟。此消息一经曝光立刻引发广泛关注。18日,三全食品就此发声明并道歉。但因声明“避重就轻”,三全食品遭到深交所三连问。

  2月11日,有网友在投资交流交易平台雪球爆料称,河南三全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三全食品)生产批次为20190113H的“三全灌汤水饺”3份样品为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随后,这一消息得到湘西自治州重大动物疫病防制指挥部办公室的证实,称此事正在处置中,尚未结束。

  17日,受猪瘟水饺事件影响,无论是三全食品京东自营旗舰店,还是淘宝三全食品官方旗舰店,“三全灌汤水饺”均已下架。直到18日,三全食品才就此事件发布声明,称“已第一时间将相关疑似批次产品从各销售渠道全部封存”。此外,河南省政府已经派出由省畜牧局牵头的联合调查组,分别奔赴湖南、甘肃两地,协同当地有关部门核查相关情况。声明还强调,“公司所有猪肉均来自优质合格供应商,对每一批次原料猪肉都有溯源系统”。

三全食品道歉
水饺

  不过,由于上述声明“避重就轻”,深交所对三全食品下发关注函,就“时间”、下架产品的数量、金额、处理计划,以及“猪瘟水饺”事件对公司2019年公司业绩是否产生影响等问题进行了问询。

  目前,三全食品猪瘟水饺事件仍在发酵中,其股价一度承压。18日,三全食品股价下跌1.72%,市值随之缩水超亿元。不过,19日,三全食品股价收涨1.89%。因此,该事件对公司业绩影响几何有待观察。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