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科技  >  正文

故宫灯光秀走红网络 360趋势解析600岁“网红”的超强流量

评论

  最近,故宫博物院频上热搜,故宫的雪、故宫的猫都是网友百盘不腻的话题。据故宫博物院官网消息称:故宫将在正月十五、十六日两天开发“紫禁城上元之夜”的活动。这是故宫博物院94年来第一次开夜场。消息一出,无数网友熬夜“决战紫禁城之巅”,活动门票被迅速抢空,官网甚至被挤到瘫痪。360趋势显示,自消息放出后,有关故宫的搜索量飙升,显示出了这些年来故宫所积累下来的巨大人气。

图片1.png

  故宫是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古代宫殿建筑群,收藏着世界上最丰富的文物,也是世界上唯一一座每年接待1000万以上观众的博物馆,多少年来,一直是中华儿女的文化骄傲。近几年,故宫走下神坛,凭借着深厚的文化积淀,推出热门纪录片和文化类综艺节目,其周边产品更是爆红网络,斩获无数流量和人气。

图片2.png

图:故宫网红猫“白点儿”

  无疑,如今的故宫已经成为网红打卡地,它以日益开放的姿态,向世人诉说了其厚重的文化内涵,从“紫禁城里过大年”,再到“紫禁城上元夜”,都是送给人们的重磅精神文化福利。这次夜场的爆火,便是其超强人气的见证,根据360趋势的搜索去向词来看,排名前三的都与这次的上元灯会相关。

图片3.png

  据了解,在2月19日的元宵节当天,活动地点主要安排在故宫博物院的午门展厅、太和门广场、故宫东城墙和神武门等区域。每5米便有一盏红灯,神武门城墙外投影出风景图案,故宫角楼也亮起灯光,在紫禁城城墙上笼罩一层600年来从未有过的光彩。参加这次活动的观众可以漫步在宫墙上看灯光展,也可以听专业的民族乐团演奏的戏曲,看《清明上河图》、《千里江山图》等美妙画卷,欣赏一次高规格的“宫廷巨制”灯会。

图片4.png

  在“故宫夜场”引爆话题后,拥有600年历史的故宫与中国的传统文化元宵节的完美对接,将元宵节气氛烘托到一个制高点,唤醒了人们对于故宫文化深度了解的愿望,有利于中国优秀文化的传播。

  虽然“故宫夜场”一票难求,但是想要持续了解更多信息,都可以在360搜索中直接找到答案。


责编:hxq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hdaily.cn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