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国内  >  正文

我国将加强癌症防治 加快抗癌新药注册审批

评论

  央视网消息:国务院新闻办19日举办新闻发布会,请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斌和财政部、国家医疗保障局、国家药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了癌症防治工作和药品税收优惠政策有关情况。

  李斌介绍说,在强化癌症早期筛查和早诊早治方面,我国建立了肿瘤登记年报制度。目前,全国建有肿瘤登记处574个,覆盖4.38亿人口。在建立健全癌症诊疗体系方面,开展了国家癌症中心、区域癌症诊疗中心和肿瘤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在加大癌症防治用药保障力度方面,将临床急需的12种抗肿瘤新药纳入2018年版国家基本药物目录。

  针对抗癌药进医院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明确谈判药品费用不纳入总额控制范围,要求医疗机构不得以费用总额控制、“药占比”和医疗机构基本用药目录等为由影响谈判药品的供应和合理用药需求。努力保障抗癌药物不断供,采取有效措施缓解赫赛汀供应紧张问题。

  下一步重点将健全肿瘤登记报告制度,推进实现肿瘤登记工作在全国所有县区全覆盖,搭建国家癌症大数据平台,建成覆盖全国的癌症病例登记系统,加快推进癌症早期筛查和早诊早治,逐步扩大高发癌症筛查和早诊早治覆盖范围,创造条件普遍开展癌症机会性筛查。

  据悉,2019年国家卫健委将进一步完善临床急需境外新药的专门通道的审批机制,加强与相关医药行业协会和跨国公司沟通联系,动员相关企业来中国提出申报,进一步完善相关药品进口审批的政策和技术要求,加快上市的进程,加快国产抗癌新药的审评审批工作。

责编:hxqroot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hdaily.cn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