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如何查询医保卡余额 这个方法非常实用要收好

评论

  医保卡也叫医疗保险卡,持有这张卡的人,去到正规医院看病是可享受报销待遇的,但我们每个月都要按时缴纳医保费用,你知道自己的医保卡上,还有多少余额吗?要如何查询医保卡余额?这个方法非常实用要收好,用手机就能查到。

医保余额多少该怎么查
医保余额多少该怎么查

  医保费用的缴纳是按月的,但我们平时都无从得知医保卡内的余额,通常只有在药店买药消费,或者是到医院开药看病时,才能知道医保卡的余额,如果在没有使用医保卡的情况下?我们应如何查询医保卡余额呢?快来试试这个方法,看看你医保卡的余额还剩多少?

  以广州市为例,用户可关注“广东最生活”或“广州人社”微信公众号,先以前者为准,关注后,通过文本输入框输入“医保”,公众号将会回复带有“绑定社保卡、查看医保余额”的链接信息,点击进入页面后,会看到“我的证照”,然后选择“全部”,添加社保卡证照。

  绑定完成后,开通医保支付功能,之后再打开社保卡就能用手机扫码缴纳医保费用,同时也能查询到自己的医保账户余额。如果关注了“广州人社”,可在菜单中找到“社保通”,看到“社保查询”“社保卡查询”,选择点击进入绑定即可查询。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