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奥卡迪斯:全面学吉他,不仅要看清一些”坑“,更要砥砺前行!

评论

  在一年之初,我们都会期待一个崭新的自己,有更好的目标与要坚持的理想。但是要提醒自己,在实现目标的路上,要敢于面对困难,砥砺前行。有些陪伴很重要,有些坚持更加的重要,比如坚持热爱的艺术,坚持热爱的音乐,比如你手中那把木吉他,在你面对困境的时候,让你的心灵更柔软,逆境而上。

  正如莫扎特所言,“生活的苦难压不垮我,我心中的欢乐不是我个人的,我把欢乐注入音乐,为的是让全世界感到欢乐。”从小的方面而言,你选择你所热爱的吉他,全面的去学习是对自身的负责;从大的方面而言,创造更好的音乐,如莫扎特一样,让全世界因音乐而快乐。

  何为全面的学习吉他?这些知识你不能错过。

  基本功夯实:无论是在哪个领域,基础功夯实是对于一个学者来说最为重要的一点。但在吉他的学习之路上,很多吉他初学者往往倾向于弹得快,想方设法提高速度,以为弹得快就是弹得好,不仅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更是饱受手指疼痛和过程枯燥的折磨。从节拍控制到视唱能力,从对乐曲情绪的理解到音色的控制和调试,这些都是身为吉他演奏者不可忽视的综合素质和基本功要注重的方面。

  有效练习:频繁的练习不一定就能避免犯错,在频繁练习的过程中一边改正错误一边加深记忆,在正确练习的过程中手部肌肉却在慢慢地记住了那些正确的弹奏步骤。练习时间多之后会发现原本的错误不见了,肌肉和大脑都需要反应和习惯的时间,而不弹错的关键就是先放慢速度,逐个了解掌握。同时还要注意音色的一致,速度的均匀和声音强弱的起伏等方法。

  熟知乐理知识:在传统的器乐学习中,教师很少单独把音基、乐理视唱练耳的内容单独教授,通常是融合器乐学习过程中教授,这样却延长了器乐教学的时间进度以及教学效果。目前,乐理基础学习是任何器乐学习的必修课,乐理基础本身的重要性也在日益增加。

  稍不注意,在吉他的基础学习上就出现了不易发现的“坑”,如果积累了问题没有去解决,那学吉他的路途就更加的困难。在学吉他的时候,不仅要看清一些”坑“,在解决掉问题之后更要砥砺前行。

  为了学得更好的技巧和提升知识,在学习的道路上每个人都是孤独的,但有这样一把吉他作为伙伴陪伴着吉他爱好者——奥卡迪斯SP52型号,其将在2月底广州乐器展首亮。新款吉他主要为云杉面板和桃花芯底侧板的设计,手工擦色亮光漆面。特殊工艺的部分:弦长为652MM,相对传统长度为648MM,它的振幅更大,拉力也相应的增强,音效有明显的提升;音梁结构总体数量更少,重量更轻,面板震动的自身动能消耗大大降低;并且主交叉梁的角度更大,使音板的震动区域扩大。

  对于热爱音乐和吉他的你,掌握基础的乐理知识和对基本知识坚固练习,更要有一把适合的吉他相搭配。奥卡迪斯吉他,抱着与坚持梦想者同进的美好愿景,一路砥砺前行。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