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台湾现鸡蛋荒 台湾鸡蛋价格创20年来新高

评论

  鸡蛋是我们最熟悉的食物,营养价值又不高,而且,价格不是很贵!但是,在台湾价格就贵了!然而,春节的时候台湾现鸡蛋荒,供应不求!有很多市民都没有买到。并且,还导致了鸡蛋价格飙升,创下了20年新高!

台湾鸡蛋价格上涨
台湾鸡蛋价格上涨

  其实,台湾的鸡蛋价格贵并不是一件新鲜的事,去年台湾就出现了鸡蛋零售价上涨的消息!你知道吗?今年春节前台湾现鸡蛋荒的情况,现在将进口鸡蛋,来补足短期缺口需求。另一方面鸡蛋价格已经涨到新高。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由于台湾传统年菜少不了卤蛋,许多家庭主妇日前跑遍各大超市和零售摊,只为抢购鸡蛋。然而,市场连日闹起“鸡蛋荒”,致使岛内多地无法购买,价格更一路飙升,创下20几年来鸡蛋价格的新高。

  除了超市限量供应,零售摊也乱喊价,从每斤85元(新台币,下同,约合人民币18元)、95元,到120元(约合人民币20元)都有人卖,而通常来说,鸡蛋在岛内的正常价格大约为20元到30元。鸡蛋批发商还表示,市场真的缺货,每箱鸡蛋从680元涨到860元,之后可能还会涨到1000元。

  台湾“农委会主委”陈吉仲14日表示,针对鸡蛋短缺,目前向加工业者及台湾中南部每天调度40万颗鸡蛋(2000箱),以供应大台北地区消费者的需求,下周调度将增加至80万颗,且23日起将进口140万颗鸡蛋,来补足短期缺口需求。

  陈吉仲表示,目前鸡蛋缺口每天约2000箱(每箱约200颗,40万颗)至5000箱(100万颗)之间,故透过减少加工使用,请加工业者提供库存鸡蛋,并从台湾中南部调度,以供应大台北地区消费者及小吃店使用的需求,现在每天调派40万颗,下周将增加至80万颗。

  陈吉仲并表示,蛋鸡业1月已有100万只以上蛋鸡加入,但因过年期间部分鸡农执行换羽,预估3月底生产才会回到每天10.5万箱,目前透过调度以供应大台北地区,花东地区(花莲、台东)若短缺,也可配合调度,预计调度将持续到进口鸡蛋补足缺口,才会停止。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