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财经  >  正文

中信银行换帅消息确凿 新行长也是中信老兵

评论

  中信银行(行情601998,诊股)行长变动的消息,近几日成为业界关注点。行长孙德顺因为年龄原因即将退休,中信银行行长一职有望由该行目前排名第一的副行长方合英接任。

  截至目前,中信银行尚未有最新公告发布。券商中国记者联系了中信银行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一切以公告为准。

  但有接近中信银行的人士向记者证实了该消息,该行行长孙德顺确实即将退休。至于谁来接任,据21世纪报道显示,方和英将担任中信银行行长一事基本确定,目前在中信集团层面已作出公示。

  行长孙德顺退休,方合英有望接任

  资料显示,孙德顺1958年11月出生,现年已满60周岁,属于正常到龄退休。

  孙德顺于2016年7月20日起任中信银行行长。同时担任中信银行(国际)董事长。在此之前,孙德顺分别在交通银行(行情601328,诊股)(港股03328)、工商银行(行情601398,诊股)(港股01398)等单位工作。据悉,孙德顺毕业于东北财经大学,获经济学硕士学位,拥有三十多年的中国银行(行情601988,诊股)(港股03988)业从业经验。

图片0

  根据21世纪经济报道显示,孙德顺在内部很受尊敬,业务能力强,对待员工也很好。据悉,该行长对银行风险控制的把握很到位,几乎重塑了中信银行的风控体系,曾很有前瞻性地主动暴露不良并加大处置力度,为中信银行稳健发展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和空间。

  方合英则是中信银行自身培养起来的干部,从基层的支行行长一路升到总行副行长。他曾历任中信银行副行长、金融市场业务总监兼杭州分行行长、苏州分行行长、杭州分行营业部总经理、杭州分行零售业务部副总经理、杭州分行国际结算部副总经理、杭州分行富阳(港股00352)支行行长等职务。

图片1

  中信银行上年净利445亿,同比增长4.57%

  中信银行最新业绩快报显示,截至2018年底,中信银行总资产规模达到60654.91亿元,较2017年底增长6.83%;实现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分别为1648.54亿元和445.1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20%和4.57%;同时不良贷款率达到1.77%,较2017年底上升0.09个百分点;2018年中信银行加权ROE为11.39%,较2017年下降0.28个百分点。

  具体来看,中信银行这一业绩增速较2018年三季度有所回落,但高于2017年水平。2018年,中信银行实现营业收入1649亿元,同比增长5.2%,增速较三季度末下降0.1个百分点。 2018年净利润445亿元,同比增长4.6%(2018Q3:5.9%), 增速较三季度末下降1.3个百分点。2015年至2016年,净利润同比增速处于历史低位(1.1%左右),2018年上半年上升至 7.1%,但三四季度有所下降。

  太平洋(行情601099,诊股)(2.910, 0.02, 0.69%)证券分析称,中信银行的2018年净息差、其他非息收入对业绩增长贡献较大。具体而言,2018 年前三季度,中信银行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 5.9%。其中,净息差、其他非息收入对归母净利润增长的贡献率分别为 16.1 个百分点、14.7 个百分点,是业绩增长的主要拉动力。

  此外,2018 年末,中信银行不良率降至 1.77%,较三季度末下降 2 个 BP,较 2017 年末上升 9 个 BP。2018 年三季度末,不良贷 款余额为 628 亿元,同比+19.4%。

  中信银行曾表示,2018年认真贯彻落实新三年发展规划,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突出“回本源、强合规、促转型”的经营策略,各项业务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实现 “效益、质量、规模”均衡发展。

责编:hxqroot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hdaily.cn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