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茅台叫停贴牌酒 全面停止定制、贴牌和未经审批产品

评论

  前两天贵州白酒企业圆桌会议召开,会上最大的声音是要突出“贵州牌”,而茅台企业将以身作则,实现业务升级。根据茅台最新通知,茅台叫停贴牌酒,全面停止定制、贴牌和未经审批产品,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

茅台集团出新规
茅台集团出新规

  茅台叫停贴牌酒

  2月18日,茅台集团发布最严通知,茅台叫停贴牌酒,全面停止定制、贴牌和未经审批产品这三项业务,一石千浪。

  通知规定,自2019年2月18日起,全面停止包括茅台酒在内的各子公司定制、贴牌和未经审批产品所涉业务,相关产品和包材在未经集团允许的情况下,就地封存,不再生产和销售!

  1、范围包括茅台集团各个子公司,茅台酒也不能幸免,一律公平;2、重点整治三类:定制、贴牌和未经审批产品;3、相关产品和包材就地封存,不再生产和销售。

  茅台清理门户

  该通知中还点名批评了茅台贵州茅台酒厂(集团)白金酒有限责任公司(下称白金酒公司),称其在生产经营中屡次违反集团品牌管理规定,近日又出现重大违规行为,对茅台品牌声誉造成了严重影响。集团公司不再授权其使用集团知识产权,生产业务由保健酒业公司接管。

  业内人士介绍,白酒行业中的贴牌产品比较常见,进行贴牌主要是酒企寻求规模化增长而采取的一种策略。但由于贴牌产品价格相对低廉,生产质量也相对不可控,容易对主品牌的发展造成伤害,因此清理贴牌产品将成为白酒行业中的一种趋势。“包括五粮液、泸州老窖等都做出过类似的行动。”上述业内人士表示。

  品牌的力量是巨大的,品牌价值变现利润可观,因此有些商家为了牟利,卖贴牌酒,质量比不上品牌酒,价格也低廉,虽然有巨额利润,但是会损害品牌声誉,因此茅台叫停贴牌酒,有利于保护茅台的市场形象。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