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故宫上元灯会抢票赛“春运” 故宫回应夜场常态化

评论

  近来,元宵佳节降临,各地推出元宵灯会予以庆祝节日,更在于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习俗,今年元宵节最大的亮点,莫过于故宫的上元灯会活动了,故宫上元灯会抢票赛“春运”,对此很多民众表示期待夜场常态化,故宫回应夜场常态化,还有戏吗?

故宫元宵灯会抢票火爆
故宫元宵灯会抢票火爆

  2月19日是2019年的元宵节,故宫推“紫禁城上元之夜”活动,为期两天时间,截至2月20日晚结束,此次活动,市民和游客均可免费参与,不过需要通过故宫的官方票务网站进行实名预约,预约成功后,凭借实名身份证才能入场,不过此次免费预约名额有限,领完即止,致使故宫上元灯会抢票赛“春运”。

  2月17日下午,2月19日的故宫夜场票开放预约通道,有限的名额在十多分钟的时间内被全部预约完,到了18日凌晨,开放2月20日晚的故宫夜场票,结果很多人还没进入网站,甚至都没到零点,网站就因承受过大压力而出现了“瘫痪”,故宫上元灯会抢票赛“春运”,更有二手票炒至9999元。

故宫夜场常态化有戏吗
故宫夜场常态化有戏吗

  故宫上元之夜门票的火爆预约,体现了广大民众对故宫夜场的万分期待,今年的故宫元宵灯会安排也确实诱人,简直就是一场大型的公益活动,门票不收取任何费用,反倒是被黄牛炒上了天价。故宫上元灯会抢票赛“春运”,故宫夜场能否实现常态化呢?

  据悉,2020年,故宫将迎来600岁的生日,民众们尤为渴望故宫夜场能够常态化,但它仍然是文物古建,故宫夜场常态化有戏吗?日前,故宫回应夜场常态化,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表示:“经过评估后,或结合二十四节气等重要时间节点推出夜场活动。”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