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汽车  >  正文

解析新手贷款买车车贷平台如何选?

评论

  说到贷款买车大家都很熟悉了,不但能帮助有“闲钱”的投资或作为应急,还能让不够全款买车的提前享受,因此已成当下人尤其是年轻人买车的流行方式。而在越来越广大的市场需求下,各类车贷平台也不断浮现,除了传统的银行贷款,很多大牌汽车品牌也纷纷成立金融公司,还有近几年刚兴起的融资租赁购车模式……

  虽然都是借钱买车,但借与借之间的差别却不小,比如很多平台都打着“0利率”、“免息”的口号,而实质比较起来却大不同,对于新手来说根本无法分辨是否真的享受到了优惠,比如在实际操作上,有的贷个款跑断腿,有的坐家里分分钟就能搞定,还有即使同样是网上操作,但体验和服务也参差不齐等等,下面我就从这几个方面来分析分析,车贷平台到底要如何选?

  银行贷款:传统模式、安全可靠、实际操作多有不便

  银行贷款属于传统贷款模式类型,最大的优势是安全可靠,偶尔也会有优惠活动。但缺点很明显,如流程较繁琐,用户办理车贷需多次往返4S店,而且提交材料多、流程长、审批慢、贷款金额有限等,不适合如今追求便捷快节奏的生活了。

  融资租赁:首付最低、月供和利息相对高

  融资租赁购车又称“以租代购”,购车首次支出成本最低,一成首付甚至零首付都存在,起点很低,月供和利息支出相对较高。产品结构灵活是其最大优点,一般首次租赁期限一年,一般一年后可以选择续租、退还或买断。

  汽车金融公司:品牌背书、厂商直营、有真正的“免息”服务

  汽车金融公司贷款买车是厂商自营的车贷平台,如“福特金融”、上汽“好车e贷”等,一般首付最低可至2-3成,按期月供,因为厂商直营有贴息,因此可以提供两年或三年的免息车贷,也就是说汽车金融公司的“0利息”才最可靠,有大品牌背书也比较安全。与融资租赁购车最大区别是汽车所有权是归贷款购车方,而且相比银行是颠覆传统流程的贷款模式。以上汽“好车e贷”为例,其“神速贷”贷款15万元以下,首付三成,纯线上申请贷款,最快一分钟出审批结果,最快当日即可放款。

  值得一提的是,上汽“好车e贷”在其他同类的汽车金融公司中也是胜人一筹。如虽然都有“0利率”,但其他平台的“0利率”车型只有本品牌,还不是全部都是有,而“好车e贷”的“0利息”汽车品牌和车型则多样化,覆盖了上汽集团旗下上汽大众、斯柯达、荣威、MG品牌等多款车型,堪称是“0利率”服务的土豪级别。

  上面说到的“神速贷”在贷款速度上领跑车贷界;而外观年轻时尚,操作便捷的官网设计也领先其他偏传统的同类汽车金融公司;最重要的是,“好车e贷”平台在咨询和交易的全过程中都不收取任何手续费。一切“以用户为中心”,或许这就是上汽“好车e贷”赢得良好口碑的关键所在。

  最后,介绍完了车贷平台,再说说用户自己,大家在决定贷款买车时,首先了解下各大平台信息做做功课,然后根据自身的需求进行选择;其次,在这个过程中一定要注意避坑和保持警惕;还有免息不等于免费,最好选择在自己能力范围之内的价位,千万别“买贵一时爽,还贷两行泪”,量力而行,避免给自己造成生活负担。


责编:hxq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hdaily.cn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