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2019年清明节放假时间 清明节高速免费吗

评论

  春节假期过完后,大家双开始期待下个假期,而下个假期是清明节。距离清明节还有20天,现在有很多人在问2019年清明节放假时间,据清明放假通知,今年清明节会放3天假。另外,高速公路是否免费也是大家关心的问题。

清明节高速收费吗
清明节高速收费吗

  清明节的习俗是祭祖,清明节也可以称为踏青节、祭祖节,作为传统的重大春祭节日,当然会放假。那么,2019年清明节放假时间是什么时候呢?关于2019年清明节放假安排来了!4月5至7日放假,一共是3天。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精神,现将2019年清明节放假安排通知如下:4月5日(星期五)至7日(星期日)放假,共3天。请广大市民提前安排好工作生活,节日期间注意安全,度过一个文明、平安的节日假期。

  拼假攻略:4月1日至4月4日请假四天,加上3月30日、3月31日的双休假期,连清明假期,就可以拼凑出9天的长假。

  根据国家交通运输部发布的文件《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共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连休日。所以,清明节期间高速公路是免费的。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