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扬州食堂简餐走红 所有菜品按成本价收费

评论

  是不是觉得时间过得很快呢?2019年清明节已经正式结束了,想必在清明节期间有许多人都选择外出旅游了,但是近日,扬州食堂简餐走红了,据悉,菜价便宜到怀疑人生!

食堂对外开放成本价简餐
食堂对外开放成本价简餐

  在清明节假期你有出去旅游吗?相信不少人都有出去旅游的,但是在节假日外出旅游费用成本是增大的。不过,现在扬州食堂简餐走了,所有菜品按成本价收费,吸引了众多游客的青睐,下面我们来了解下!

  清明小长假,扬州市政府西大院格外“热闹”。在午餐和晚餐两个饭点,进进出出的车辆和人员特别多,和过去非工作日的“清静”形成较大反差。据媒体报道,扬州市政府专门下文,在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假期期间,扬州市政府西大院、扬州生活科技学校、扬州大学瘦西湖校区3家单位内部食堂,对游客开放,提供“成本价”的淮扬特色简餐。

  单位的内部食堂,在小长假期间对外开放,这无疑很亮眼。尤其是,3家单位均靠近扬州最核心景点瘦西湖,停车方便,且在食品安全管控、淮扬菜烹制等方面都具备较高水准。市政府食堂节假日对外开放,不仅让政府内部食堂揭开了神秘的面纱,而其“不以营利为目的,所有菜品按成本价收费”的经营理念,不仅让消费者感到了实惠,更彰显了政府的以人为本。也正如外来游客表示,扬州市政府把外地人当作市民对待,体现了扬州市政府开放、开明、包容、亲民的胸怀。

  自然,政府食堂对外开放会增加管理成本,食品安全也会受到挑战;也难免有不同声音,比如,基于用餐低价,外面一些餐厅、饭店的经营者说,这是不平等竞争,影响他们的经营。但这并非难以纾解之题,一则统筹安排、科学管理,政府食堂实现对外开放未尝有蜀道之难;二则于外面经营者而言,服务质量上去了何愁竞争不过政府食堂。

  事实上,梳理媒体报道就会发现,政府食堂对外开放并非新鲜事儿。比如,宿迁泗阳县新食堂自2015年建成后,一直是个大众食堂。而扬州市的做法其积极意义更在于,此举是此前市政府大院让游客车辆免费停放的“升级版”。

  政府食堂开门纳客的示范和导向价值同样不能小觑,例如,可以引导更多的企事业单位、高校食堂对外开放,也可促进内部停车场对外开放。如此,不仅彰显了各个单位的雅量与包容,且会让资源实现更优化的利用,更可以成为区域响当当的揽客招牌。尤其是,在全域游已成为共识的当下,一座城市当有这样的包容之态。

  故此,政府食堂开门纳客,一方面值得点赞,而要让这种点赞持久化,需要行之有效的管理机制跟进;另一方面,借鉴者应坚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的原则,切莫为了噱头或吸睛而搞一阵风。总而言之,政府食堂开门纳客,是一种为民情怀,更是一种管理智慧,不妨且行且试,并在民意中持续追求完美。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