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中国首条3D刷脸乘车地铁 无需自助购票排队

评论

  有时候我们坐地铁排队拥挤买票,甚至有时候丢卡,更加麻烦,为了解决这些难题,就推出刷脸乘车地铁。中国首条3D刷脸乘车地铁开通运营啦,只需2秒时间就可以通过闸机。据了解,1分钟能通过30到40名乘客,提高效率!

采用刷脸乘坐地铁
采用刷脸乘坐地铁

  坐过地铁的朋友都知道,上下班期间地铁站是非常拥挤的,还要排队买票,或者刷地铁卡,这样很浪费时间。然而,就采用了3D人脸识别闸机,目前,中国首条3D刷脸乘车地铁正式运营了,不用自助购票排队,刷脸就行了。

  4月8号消息,国内首条采用3D人脸识别闸机的地铁线路——济南地铁1号线,已开启商业运营。乘客在济南地铁APP上录入人脸信息后,进站时只需将脸部对准3D人脸识别设备,2秒内便可通过闸机。济南轨道交通集团工作人员称,一分钟可通过30至40名乘客。

  闸机还具备活体检测能力,能辨别出照片、视频与面具等伪装攻击行为,误识率仅为百万分之一。无需自助购票排队,甚至也无需借助地铁卡,手机等工具,可大幅度提升地铁的运营效率,解决上、下班等高峰期的排队拥挤,乘客丢卡等问题。

  据了解,乘客在济南地铁App上录入人脸信息后,进站时只需将脸部对准3D人脸识别设备,便可在2s内快速无感通过闸机。为方便乘客使用3D刷脸闸机,济南地铁1号线还特别开辟了人脸识别通道,上线首日,便有不少市民纷纷尝鲜刷脸通行。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