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高铁盒饭价格造假 铁路局回应售价并非按菜品名称制定

评论

  乘坐高铁出行已经快成了旅客们的日常,不知大家是否有吃过高铁餐车上的盒饭呢?与飞机餐略有不同,高铁盒饭都是明码标价的,近期有媒体曝光某高铁盒饭价格造假引起民众注意,对此,铁路局回应售价并非按菜品名称制定的,这又是怎么回事?

  据4月10日消息,乘客黄小姐向媒体反映,称其4月7日乘坐了由柳州至广州南的高铁D2946次列车,发现列车上的高铁盒饭存在价格造假的问题,黄小姐表示,高铁盒饭价格造假,她花费了35元买了一份标价仅为15元的鱼香肉丝盒饭,标价15元竟卖35元?而且这标价的地方还莫名其妙破了个洞。

高铁盒饭标价15卖35元
高铁盒饭标价15卖35元

  面对高铁盒饭标价15卖35元的问题,消费者表示无法接受,黄小姐回忆起,当时她在餐车内询问餐车乘务员,问她有没有15元的盒饭,最后这位乘务员回答说没有15元的盒饭,只剩下35元和45元的盒饭,于是黄小姐这才买了份35元的盒饭,没想到回到座位上一看,标价处已经被剪下。

  黄小姐想起,前两天乘坐高铁时看过菜单,印象中鱼香肉丝饭的标价是15元。后来黄小姐又到网上查了资料,“我发现曾有网友晒出了高铁上售卖的鱼香肉丝饭,图片中的标价是15元,和我手中的完全一致,而我这份盒饭缺失处正是网友晒图中标价的地方。”由于赶时间,黄小姐决定下车再通过线上投诉,但不料多次提交投诉都没有成功。

高铁盒饭售价引发争议
高铁盒饭售价引发争议

  针对高铁盒饭价格造假一事,南宁铁路局回应售价并非按菜品名称制定的,售价都经过了物价部门的审批,15元盒饭和35元盒饭肯定不一样,而且在不同的线路上,菜品的价格也是有所差异的。对于标价被剪掉的问题,铁路方面回应称“纯属巧合”,而且肯定不会存在故意剪掉标价高价售卖的情况,如果有,会开除。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