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养老金2035将耗尽 80后该如何规划退休生活

评论

  养老金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受关注的话题之一,这毕竟是关乎到我们晚年生活的保障,所以对于养老金调整的事情是一刻也不想错过。今年刚迎来了养老金15连涨的消息,却接着又来了一个养老金2035将耗尽,这样意味着80后将要面临没有退休金可领的情况,那么要是真的会这样,80后该如何规划退休生活呢?

养老金结余将耗尽
养老金结余将耗尽

  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4月10日发布的《中国养老金精算报告2019~2050》中显示,在企业缴费率为16%的基准情境下,全国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将在2028年出现当期赤字,并于2035年出现累计结余耗尽的情况。

  据统计,我国90后人口呈断崖式下跌,较80后减少了30%,预计到2020年,我国老年人口将达到2.48亿,老龄化程度为17.17%,成为超老年型国家。那么80后、90后有可能将面临无养老金可领的境况。

  如何规划我们的养老

  1、制定养老目标:根据自己的年龄、所在地区和想要达到的养老生活水平,制定自己的养老目标,计算出需要多少钱能支撑自己的养老目标。

  2、制定养老投资策略:根据自己的养老目标和收入水平,制定养老投资策略,完全依靠社保养老金是行不通的,所以只能依靠自己。那么制定怎样的养老投资策略是保证优质养老生活品质的根本保证。

  根据生命周期理论,人的一生可以分为不同阶段,做好养老规划,需要关注不同阶段的需求,并采用与之相匹配的资产配置策略,以达到效用最大化。可以根据自己对于金融投资市场的熟悉程度和风险承受能力,可以在储蓄、商业养老保险、养老基金和股票投资等几方面重点布局。

  3、养老规划要趁早:养老规划越早越好,越早规划越轻松,因为时间复利对于投资收益至关重要。种树的最佳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养老规划也是如此。

  其实,按照目前我国的老龄化越来越严重的趋势来看,中科院的预测养老金2035将耗尽的消息也并不意外,这也是我们预料的事情。当然,要是国家真的会遇到预测到的事情的话,也会补救的策略,大家也不要太过于担心,相信国家不会苦了我们这些老百姓。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