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京东快递员薪资待遇 京东快递员薪酬改革最新消息

评论

  互联网寒潮真的要来了,最近互联网公司曝出一大波裁员消息,京东集团将要裁掉大部分仓库工和快递员,美团也曝出大规模裁员的消息,那现在京东快递员薪资待遇怎么样?传闻京东快递员薪酬改革正在进行,具体是怎么回事呢?一起来看看吧。

京东薪酬改革引热议
京东薪酬改革引热议

  网传京东将取消旗下快递员的底薪,另外将增加快递收件任务,揽件将计入绩效,直接影响收入。对此,京东物流回应称原有薪酬结构不适合新模式。

  京东调整薪资结构,鼓励多劳多得,这不仅是快递行业的通行做法,而且也是“企业物流“迈向“物流企业“的必由之路。实际上,比取消底薪更值得关注的是,快递员的“薪酬天花板“一同被取消,而此举带给快递员的薪酬变化也是显而易见的。新政付诸实施之后,月薪数万的快递员大量涌现,有的甚至已逼近10万元。以有限的寥寥可数的底薪,换取无限的发展空间,以及更加优渥的福利待遇,这何尝不是一件好事?

  关于京东快递员工资待遇,刘强东在公开信中指出,2018年京东为配送员缴纳的“五险一金+商业保险”的总额,比市面上主流的四五家民营快递公司加起来还要多,平均为每一个配送员是其他民营物流公司配送员的3-6倍。除此之外,公司过春节还为值班兄弟发放每人3000元的探亲补贴等等。

  京东快递员工资还是很不错的,能力一般的快递员月薪在5000元左右,而中等收入的快递员工资在8000元左右,月薪过万的快递员虽然有,但是还是比较少,不过薪酬改革制度往好了说是有更大的发展空间,但是往坏了说是让快递员的收入没有基础保障。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