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中国花椒麻遍日本 花椒日本价格1公斤126元左右

评论

  说起来花椒相信很多已经起鸡皮疙瘩了,因为花椒吃起来嘴真的会是很麻的,甚至一时之间难以说出话了,整个身体跟着发麻起来。现在中国花椒麻遍日本了,在日本深受青睐,而且价格也是不便宜的。

花椒价格
花椒价格

  花椒吃一次就能够让人回味无穷了,这种滋味真的是超级爽。不得不说现在花椒的确是很厉害的,已经走出国外了。中国花椒麻遍日本,走进了日本家庭,花椒1公斤126元左右,上年规模达到约为1亿日元。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4月18日报道,花椒在中国四川菜中广泛使用,其特征是像柑橘一样清爽的香味以及让人舌头发麻的独特口感。日本食品厂商S&B食品基于调查公司Intage的数据进行的估算显示,2018年日本国内的花椒市场规模为1.01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05万元),同比增长29%。与代表性的香料胡椒(市场规模为47亿日元)相比,花椒的市场规模虽小,但增长率却超过了已显现略微下降趋势的胡椒。

  花椒的交易价格因产地和等级而不同,中国山东省产的普通等级花椒的价格在1公斤2100至2300日元左右(约合人民币126至138元),专业商社介绍说“过去10年(价格)涨到了2倍以上”。中国国内的需求也在扩大。

  报道称,使用花椒制作的“椒麻锅”在日本的餐饮店广受好评,除此之外,各食品厂商也将其灵活运用于麻婆豆腐、意大利面酱、杯面。S&B食品在其公司主页介绍了使用花椒的菜谱。在热门菜谱网站上,使用花椒的无汤担担面、白菜中华汤、炒鸡肉等似乎也很受欢迎。

  报道称,在日语中,有一个来自中文的词——“麻活”,意思是指去很多餐饮店,吃遍各种麻辣味菜肴。而喜欢辛辣味道的日本年轻女性也在增加。Instagram上也有很多使用花椒制作的料理照片。经销花椒相关商品的进口食品店“KALDICOFFEEFARM”的运营方Camel咖啡(东京都世田谷区)表示,“(花椒)带来的是和辣椒不一样的味觉体验,受欢迎是因为它能让人回味无穷”。专业商社也表示:“只要稍微撒上一点就能让菜肴的味道变得很地道。我觉得不会只是火一下而已,而是将真正融入我们的生活。”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