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实探黑龙江鹤岗 棚改房6年建设11万套

评论

  不同地区的房价肯定是有差异的,而且大多数人在买房的时候首先注意的就是房价的问题,如果说很多城市的房价贵到你买不起的话,那么近日这鹤岗的房价白菜价是引起不少人会去关注的,所以在实探黑龙江鹤岗中是怎么样的呢?

鹤岗房价多少
鹤岗房价多少

  买房是一笔不小的支出,对于多数人来说都是要慎重的,而且很多时候房价会手多种因素影响,那么在黑龙江鹤岗的房价那么低都是一些什么样的房子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黑龙江鹤岗房价

  在前两天有记者去实探黑龙江鹤岗了,尽管当地政府回应“‘一万五一套房’是个别现象,当地楼市供需平衡”,但在记者走访中发现,低价房并非少数。类似超低价格房源基本都是位于远郊区的棚改房,大部分是多层住宅顶楼。

  数据显示,自2013年至2018年六年间,鹤岗大力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共计建设11万套住房。而与巨大体量的棚改房相对,另一面却是当地资源枯竭以及人口的大量流失。一条从佳木斯机场通向鹤岗的高速公路成为进入鹤岗的少数路线之一。和很多煤城一样,鹤岗因煤而兴,因此被誉为煤城。现在煤炭污染环境,很多厂子都关掉了,人更少了,都往外走。

鹤岗房白菜价
鹤岗房白菜价

  鹤岗官网显示,其处在黑龙江、松花江、小兴安岭“两江一岭”围成的“金三角”区域。版图面积1.5万平方公里,下辖萝北、绥滨2个边境县和兴山区、向阳区、工农区、南山区、兴安区、东山区6个行政区。4月14日,有网友发文称,“黑龙江鹤岗的房子已经拉开了白菜价的序幕”,配图显示鹤岗市某小区房价仅300元/平方米,不少房源仅需2至3万元/套。

  走访了鹤岗的南山区、东山区、兴安区等地区发现,伴随着土方车疾驰在路上飘起的尘土,一片片新建住宅区正拔地而起。路边,仍有不少“拆扒重地”及施工标段。

  东山区属于鹤岗的城郊区,那边大规模聚集着棚户区改造的楼盘。路边电线杆及广告牌上随处可见“卖楼”的小广告。这里建造的棚改房与此前的大棚房形成鲜明对比,小区带有幼儿园、医院等配套,且多条公交线路可直达。但幸福与困扰并存。

  按照《黑龙江鹤岗市2017-2018年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补偿安置方案的通知》,城市棚户区居民可通过产权调换及货币补偿的方式进行补偿安置。以就近安置为主,采取抽签和自选的方式确定安置用房。

  按照补偿安置政策,城市棚户区居民原可居住房屋面积可调换新安置楼房面积。新安置房屋面积大于原房可居面积的,45平方米以内,按经济适用住房价格每平方米1350元结算。超出45平方米以外部分,按新安置楼层价格结算。

  大规模棚改的另一面,却是人口的大规模外流。《黑龙江省统计年鉴》显示,鹤岗市近年来户籍人口一直呈下降趋势。还有大量的保障房及棚改房也拉低了全市的整体房价。不同于其他城市随处可见的中介门店,在鹤岗,中介门店并不多。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