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离职后公积金和保险怎么处理 现身说法值得收藏!

评论

  有专家提出了“无缘社会”的概念,即人与人之间不再交流,人际关系淡漠了。原因很简单,现在的城市年轻人跳槽频繁,做得不开心,薪水太低都会跳槽,人员流动频繁所以人们也不再深交了。身处在这样的环境中,还是得清楚一些实际问题,离职后公积金和保险怎么处理呢?

离职五险一金怎么办
离职五险一金怎么办

  离开本地去外地工作,如果你不在回到深圳生活还是建议你进行社保和公积金转移的,如果只是省内换工作那就没有必要进行社保和公积金转移的。

  断保对职工的影响:一、是因为缴费年限和缴费额的减少而降低退休待遇,有的缴费年限不满15年的,将丧失按月领取养老金的资格二、是影响再就业,如果养老保险关系不及时接转,那么新的就业单位将不能及时为你续缴养老保险费,则损害了自己的社会保险权益。

  五险一金转移办理流程:

  1、打印凭证:一般在你离职省市的政务服务网上,自助打印社保参保凭证。2、在新公司给你交了至少一次社保后,再去新所在城市的社保中心(带身份证和凭证),根据指示交材料和填表。3、公积金也是在新公司至少给你交过一次后。看你要跨的这俩城市有否接入公积金平台(很多城市都接了,具体打当地公积金服务的电话问问),如果接入了,带着身份证去新城市的公积金管理中心的服务网点,根据指示填个申请表然后等通知。

  离职后想长期休整,社保不要断缴有如下方法:找原来的公司让帮着缴纳五险一金,所有金额自己掏;找创业的朋友,按月给他钱,再让他以其公司名义帮你缴纳五险一金;花点钱找人力资源中介,代缴也非常方便;如果在个人户籍地缴纳社保,或者有缴纳地的居住证,可以以个人名义缴纳五险,但不能交一金。

  总而言之,五险一金最好不要断缴,如果实在要离职,可以请原来的公司或者朋友公司、人力中介机构代缴五险一金,这样就能保证自己短时间内看病可报销了。这是网友离职后的操作,属于现身说法,希望能对大家有帮助。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