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英国最严网络新规 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上网受限制

评论

  现在是互联网时代,人们只要打开手机电脑就可以上网了,不过日前英国最严网络新规发布,新规规定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上网受限制,这个规定的出发点是什么?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青少年上网受限制
青少年上网受限制

  据俄罗斯塔斯社4月15日报道,英国出台的网络新规规定,英国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将不能在脸书及Instagram上给喜欢的帖子点赞。

  据悉,《泰晤士报》当地时间4月15日载文称,此举意在保护青少年免遭社交网络带来的负面影响。

  专家认为,上述措施可能催生同一网站推出青少年和成人两种版本。新规的制定者坚决要求社交媒体采取可靠手段,查验网民年龄。倘若它们无力区分成年人与未成年人,就必须对所有用户的保密及保护等级一视同仁。

  据悉,新法将于年内生效。专家推测,这或将导致若干美国大型IT企业因无利可图而挥别英伦市场,或是对英国网民关闭网站。

  中国网友得知此事后,纷纷表示赞同,认为现在此举可以减少孩子对手机和社交媒体的过度依赖。不过也有一些人提出了更长远的看法:是否该思考其他的社交媒体传播方式与互动手段呢?

  互联网是一个庞大的世界,无所不包,未成年人对这个世界充满了好奇,有自己想要了解的领域,英国最严网络新规却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未成年人接触的世界。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