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限购车牌指标翻番 汽车限购能否放开还需时间观察

评论

  其实现在不少地区都已经出台了限购车牌政策了,毕竟限购也是一件好事了,因为现在一二线城市经常出现堵车的行为,完全不能够解决,只能够去限购了。不过现在限购车牌指标翻番,是不是将会被取消限购了呢?

汽车限购政策
汽车限购政策

  汽车消费有望将会持续上升了,因为现在发改委推动汽车消费,鼓励市民汽车消费。现在限购车牌指标翻番,此消息出来之后网友纷纷表示不一样的意见,目前因为意见不一,限购开放还需要时间观察。

  《意见稿》明确指出,“要推动节能环保和新能源汽车更新消费。”具体来看,推动节能环保和新能源汽车更新消费的实施方案之一就是,破除乘用车消费升级制度障碍,严禁各地出台新的汽车限购规定,已实施汽车限购的地方应加快由限制购买向引导使用转变,根据路段拥堵情况合理设置拥堵区域,细化交通管理措施,科学引导车辆出行,对拥堵区域外车牌核发不予限制。

  此外,对已实施限购的地方2019年和2020年车牌增量指标数量在2018年的基础上分别增加50%、100%,取消对无车家庭购车的限制,对小客车更新指标的申请不得设置数量限制。有分析认为,此举意味着限购城市车牌指标或翻番,也让车辆限购城市的消费者对拿到车牌看到了一丝曙光。

  一直以来,“一牌难求”是车牌限购城市居民的痛点,以北京和上海为例,北京2019年第一期小客车指标申请配置结果显示,普通小客车指标摇号的中签率约为“2367:1”,中签难度再创新高,而上海小客车车牌3月中标率也低至6%。

  不过,一位不愿具名的汽车分析师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这版征求意见稿还在收集意见的阶段,最终版和征求意见稿是否一致还不确定,汽车限购能否放开还需时间观察。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