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滴滴网约车抽成 滴滴首次公布平均抽成为19%

评论

  网约车现在在我们的生活中是很常见的了,因为网约车的存在确实是方便了很多人的出行,所以大家出门都不担心打不到车了,滴滴是很多用户都信赖的平台之一了,那么滴滴网约车抽成是多少呢?

滴滴网约车抽成多少
滴滴网约车抽成多少

  滴滴网约车的平台是很受欢迎的,基本上大多数的人出行都是选择滴滴打车的,于是近日这滴滴上线“有问必答”回应抽成的事情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所以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滴滴公布抽成多少

  4月22日,滴滴上线“有问必答”,由滴滴相关负责人实名回答公众关心话题的平台,首期“有问必答”聚焦平台网约车抽成,由滴滴网约车执行总裁陈熙实名回应。对于网上流传,滴滴平台上网约车每单抽成都在25%甚至更高,陈熙回应,在滴滴平台上,受不同城市、订单距离长短、时间长短、拼车与否等因素影响,每笔订单会收取不同比例的平台服务费(即大家俗称的抽成)。

平台网约车抽成高吗
平台网约车抽成高吗

  陈熙以2018年第4季度为例,滴滴国内收取的平均平台服务费率约为乘客实际支付车费的19%。其中乘客支付的远程调度费、动态调价、感谢红包等几类费用是全额给到司机的,平台不收费。其中平台服务费率有高有低,并不是每个订单都统一收19%。

  滴滴平台上费率高于25%的订单和低于15%的订单各占20%。费率较高的订单虽然占比不高,但比较容易被传播,使大家形成了一个印象,以为平台每单(或者平均)费率都是25%。陈熙坦言,抽成的误解,和平台司机账单显示不够清晰有关,目前正抓紧改善。陈熙表示,乘客付钱打车,司机赚钱养家,滴滴收取服务费用于维持平台的运营。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