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雷军薪酬超98.7亿 雷军百亿年薪是真的吗?

评论

  近段时间,在小米集团的年度报告中,有关薪酬的内容引起了社会关注。据了解,在过去的一年中,小米共发出薪酬171.1亿元,但雷军本人的薪酬就已经超过98.7亿,占了集团薪酬总支出近60%,那么雷军薪酬超98.7亿是否属实?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小米雷军薪酬超98.7亿

  今天有消息称,小米集团4月8日公布上市后首份股东周年大会通告,其中透露小米人工最高的一名雇员年薪至少达98.18亿元,小米发言人回复本报查询时证实,该名“百亿年薪员工”正是董事长雷军。

雷军
雷军

  值得一提的是,据小米财报显示,小米集团去年全年总营收1749亿元人民币,净利润136亿元人民币。小米集团全年调整后净利润85.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9.5%,市场预期82.5亿元人民币。因此网络上出现“雷军去年薪酬98.7亿元超小米公司去年营收一半”这样的消息。

  对此,小米集团公关总经理徐洁云回应道:“(98.18亿元)是上市前董事会给予的2%股权的奖励,这是个业内惯例,比例在同业内看也不算高,且这部分股权奖励并未变现。这里的数字只是按照对应股权的价值做计算而已。”

  公告内容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年度,董事雷军所获的薪酬介乎150,000,001港元至15,000,000,000港元,主要为于2018年4月2日向雷军所控制的实体一次性发行636,596,190股B类普通股(经股份拆细后)以作为其对本公司所作贡献之回报。除股权薪酬外,2018年公司并无向雷军发布任何现金酬金。

  其实,在近年来的上市公司中,派发股权激励的情况,并不少见。例如2014年京东上市,刘强东就获得了近36.7亿元的股权激励,而马云则更厉害,阿里巴巴上市后,马云获得了高达164亿的股权激励。但在此后,雷军和马云均表示,这些钱将用作公益慈善。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