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郭台铭回应2020参选 郭台铭支持率高不高?

评论

  郭台铭要参选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的消息已经确定,郭台铭回应2020参选,称这是妈祖托梦的指示,这让郭台铭参选本身裹上了一层神秘面纱,那郭台铭支持率高不高呢?

郭台铭
郭台铭

  郭台铭与蔡英文的对决是本次竞选的重头戏,有人分析,郭台铭有致命弱点,击败蔡英文的胜算不大,同时原本没有意愿参选的党主席吴敦义可能也成为郭台铭的竞争对手,岛坛政治风起云涌,风雨欲来。

  郭台铭要角逐大选首先要取得国民党的提名,在正常状态下,国民党的提名人选是由党内初选所决定。目前党内初选的规则是由70%的民调和30%的党员投票所组成,获支持度高者出线。这个规则的产生,其实是来自之前表态参选的党主席吴敦义和前新北市长朱立伦妥协之下的产物。吴敦义原本主张提名人选的产生全由党员投票决定,朱立伦正好相反,主张全由民调所决定。经过协调折衷,变成既有规则。藉此也可清楚看出,两人分别在岛内民调和党员投票具有明显的优势。

  由于民调的占比高,所以在原先的格局之下朱立伦的优势明显,这也许是之前吴敦义会宣布“没有意愿”、暂时观望的主因。但现今郭台铭宣布参选,打破了原先的格局。郭台铭主要吸引到的支持应该是来自民调的部分,换言之,就是削弱了对朱立伦的支持力度。而党员票的部分需要深耕基层,短期内会流向郭台铭的数量应该有限。当郭朱二人激烈争夺民调支持度之际,反而让党员票的重要性水涨船高。此时占据着党主席的位置、对党机器有控制权的吴敦义就有了东山再起的契机。

  根据《世新大学》民调显示,郭台铭不管是对上蔡英文或是赖清德,支持率都是领先。

  《世新大学》以政党对比式民调进行比较,若郭台铭对上蔡英文,郭台铭支持率为50.2%,蔡英文支持率为27.1%,两者拉开23.1%。若郭台铭对上赖清德,则以42.6%的支持率领先赖清德的33.6%,两人差距9%。

  从交叉分析来看,郭台铭在基北北、桃竹苗、中彰投地区、国民党和中间选民支持率较高,赖清德在云嘉南、高屏澎、宜花东金连地区、民进党和时代力量选民支持率较高,由此可以明显看出两人在不同地区与政党支持率的差异。

  而在国民党互比式民调中,郭台铭获得29.0%的支持率,韩国瑜获得29.8%的支持率,两人仅仅相差0.8%,另外有41.2%的民众未表态。

  另外,赛局若换成蓝绿白的情况下,郭台铭支持率同样呈领先状态。在郭、柯、蔡三人互相PK的状况下,郭台铭以35.6%的支持率胜过柯文哲的25.2%,蔡英文只获得20.2%的支持率,居于末尾。

  如果郭台铭对上柯文哲、赖清德,郭台铭仍以32.1%的支持率领先,第二则是柯文哲的25.8%,最后则是赖清德的23.0%。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