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中国光棍潮来袭 中国光棍最多的省什么特点

评论

  任何时代,都有人结不了婚,娶不到老婆,当时代的年轮滚到2019年,中国光棍潮来袭,中国生育率下降,新生儿数量逐年下降,光棍越来越多意味着社会动荡的可能性更高,那中国光棍最多的省是哪个呢?

不结婚就是光棍
不结婚就是光棍

  有人问中国光棍最多的省有哪些特点?其实很简单,肯定是农村和偏远山区以及经济落后的地方。不过大城市里的光棍率也很高,很多人三四十岁还没有结婚,尽管他们经济条件很好,但是不需要结婚。所以光棍状态有两种,一种是被迫,另一种是主动选择。

  中泰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梁中华总结未来中国人口将呈现的五大突出特征。

  趋势一:最快10年后,中国总人口将现负增长。中国人口数量在全球的占比也将逐步下降,印度人口数量有望在5年后的2024年超过中国。

  趋势二:中青年加速减少,高峰时每年超千万。未来5年中国劳动年龄人口将每年减少300万以上,在2028年-2039年间,年均减少数量将超千万。

  趋势三:二胎影响已过去,新生婴儿很快破1300万。预计今年中国新出生人口数量将降至1400万左右,五年内大概率跌破1300万。

  趋势四:2年后进入深度老龄化,2050年或接近日本。中国或在2037年达到日本现在的水平,到2050年或将与日本当时的老龄化水平相接近。

  趋势五:结婚率继续下滑,“光棍儿”数量增多。2015年中国15岁以上的未婚男性比未婚女性多4000万人,出生性别比例失调最严重的一代还没有大批量进入婚姻市场,未来结婚率会进一步下降。

  中国光棍潮来袭,是社会的巨大挑战,而挑战背后,也会带来一些结构性的机会,例如高龄化对养老、医疗等相关行业的需求会增加,「光棍潮」会催生「单身经济」需求。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