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海南接种假HPV疫苗医院仍在营业 告知书下达未生效

评论

  宫颈癌疫苗近年里成为众多人关注的话题,女性朋友自然是最为关注的一群人,无奈近期曝出假宫颈癌疫苗的新闻,让许多女性朋友开始担忧,据悉,涉事海南接种假HPV疫苗医院仍在营业,在记者求证时,得到的回复是,因为只是告知书下达未生效处罚。

海南博鳌接种假疫苗
海南博鳌接种假疫苗

  自从宫颈癌疫苗能够在内地接种后,很多人都不用再特地跑去香港注射了,不到一年时间里,国内多地都陆续运进一批批二价、四价甚至到了九价宫颈癌疫苗,据此前报道了解到,内地首批九价HPV疫苗是在2018年5月26日才到达海南琼海,28日正式在海南博鳌超级医院接受九价HPV接种预约。

  然而,在微博爆料被接种了假疫苗的王女士,早在2018年1月,已在海南博鳌银丰康养国际医院接种了九价HPV,这么说来,她接种的时间比第一批九价宫颈癌疫苗运抵海南还要再早5个月,王女士花费9千元才注射了一针,比香港接种还要贵,直到2019年3月,王女士发现,海南博鳌银丰康养国际医院涉嫌注射假疫苗,因为这些疫苗分多过个批次,涉及非法走私的,也有吉林四平某厂生产的未知药水。

接种假疫苗医院仍营业
接种假疫苗医院仍营业

  自海南博鳌涉嫌非法接种假疫苗一事曝光后,4月28日上午,网上流出盖有海南博鳌银丰康养国际医院有限公司公章的澄清函,称疫苗来自原医疗美容项目合作方,乃青岛美伯门之家美容信息有限公司私自做出的,同一时间,海南省卫健委发布通告称,医院行为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据报道介绍,海南琼海卫生健康委于2019年4月18日下达了针对海南博鳌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予以警告,没收非法所得并处以8000元罚款,另外,吊销该医院《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责令停止违法行为。但是记者却发现,海南接种假HPV疫苗医院仍在营业,这又作何解释呢?

  记者针对此事求证琼海市卫生监督执法所,该所的执法人员回应表示,之所以海南接种假HPV疫苗医院仍在营业,是因为先前仅仅是告知书下达未生效,《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虽然已经下达,但是还没有下达最终的决定书。“它还要走听证的程序。最后的决定还没有下来。”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