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深圳公积金将出新规 违规提取3年内不得再次申请

评论

  深圳是一线城市之一了,每年去深圳游玩的人不少,在深圳打工拼搏的人更是不少的,很多人都想要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于是大多都会选择贷款买房,当然多数的工作者对于公积金应该都不陌生的,深圳公积金将出新规了,是怎么样多的呢?

公积金提取
公积金提取

  公积金的用处是有很多,不过大家都会用来租房或者是买房,所以公积金贷款也是很常见的,住房公积金可以说是员工的福利了,是用人单位为了保障员工住房问题,每个月按照员工的工资比例,付出一部分钱,单独存到该员工的独立账户,员工也从工资里扣除同等的钱。

  深圳公积金

  4月28日,深圳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网发布了《深圳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和《关于进一步规范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有关事项通知(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各界公开征求意见。新规对原提取、贷款政策进行了微调,主要包括租房提取额度将进行差异化安排、骗提职工将被限制提取以及实施联合惩戒,公租房每月可提实际房租等。

住房公积金新规
住房公积金新规

  据深圳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更好地支持住房保障相关工作开展,本次提取政策修订拟对基本住房保障对象(租赁公共租赁住房的职工)在住房公积金租房提取额度予以适度倾斜。所以对属于基本住房保障对象的职工,通过网站、电话、微信等自助服务平台或深圳市租赁平台办理租房提取业务的,职工每月可提取额度不超过住房租金支出,且不超过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

  其他职工办理租房提取业务的,租房提取额度仍按照每月可提取额不超过申请当月应缴存额的65%执行。并且这深圳公积金还规范拆迁和回迁住房公贷申请。新规对职工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的行为也作了相关的惩戒。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公积金中心在确认违规提取行为之日起3年内不予受理该职工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拆迁和回迁住房在符合规定下可申请公贷。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