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财经  >  正文

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要来了 相关公司将受益设备升级

评论

  据媒体4月29日报道,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19年8月30日起发行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和1元、5角、1角硬币,对票(币)面效果、防伪特征及其布局等进行了调整,采用先进的防伪技术,提高防伪能力和印制质量,使公众和自助设备易于识别。

  公告日后,中国人民银行将启动银行在用现金机具升级并适时开展检查工作,无法升级及升级未达标的现金机具将全部停用。对于社会商用现金机具,将在公告日后,立即引导社会现金机具企业参与升级。金融机具升级及点检设备及防伪检测等相关上市公司将受益。

  央行表示,对于银行现金机具,中国人民银行已组织金融机构及现金机具企业开展升级筹备工作,确保发行后银行现金机具可识别新版人民币。

  人民银行强调,已组织金融机构及现金机具企业开展升级筹备工作,确保发行后银行现金机具可识别新版人民币。同时,引导社会现金机具企业和用户开展升级。

  中科信息(行情300678,诊股)主营智能识别和分析技术,主要应用于印钞检测、烟草、政府等领域。公司在互动平台表示,与中钞长城公司合资成立中钞科信金融科技有限公司,为全国印钞厂、造币厂提供防伪检测技术支持。

  古鳌科技(行情300551,诊股)主营金融电子机具、人民币鉴别仪、伪钞鉴别仪的设计、生产、销售,点验钞机是公司主要产品之一,多次在各大商业银行采购中中标。

  广电运通(行情002152,诊股)掌握了货币识别、出钞控制、现金循环等以ATM为代表的智能终端相关核心技术。

  恒银金融(行情603106,诊股)是国内领先的以金融自助设备为核心的智慧银行解决方案提供商。

责编:hxqroot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hdaily.cn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