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小红书代写产业链 专业写手对规避平台监管自有策略

评论

  最近几年开始,越来越多的人都会跑到小红书上面分享各种体验,关于消费购物的、关于生活的,还有不少种草笔记都受到了用户们的青睐和信任,在记者调查小红书代写产业链过程中,发现小红书社区的专业写手对规避平台监管自有策略。

  每当打开小红书APP,首页就会出现各种旅游、美食、化妆品、服装等领域的用户体验笔记,新手用户一看,不知不觉也会陷进这天花乱坠的推销话术中,也许这连话术都算不上,仅仅是商家找专业写手代写的软文,而你所看到的种草笔记,也许都是瞎编乱造出来的,怕了吗?

小红书代写黑色产业
小红书代写黑色产业

  新京报记者针对小红书代写产业链展开调查,发现目前有2亿用户的小红书上,有着大量打着亲测旗号的“种草”笔记,竟然有大部分都可能出自代写代发团队之手,而并非是真正的用户!这些代写代发团队当中,包括专业写手,当然也包括素人,他们都会按照商家的要求,编造出有亲身体验感受的虚假“种草”笔记,随后将其发布到小红书。

  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呢?是为了达到宣传广告的目的。小红书代写产业链正在一点点曝光,记者还发现,专业写手对规避平台监管自有策略,一位从事代写代发的女生告诉记者,在种草笔记的内容里可以写“某宝”,因为写“淘宝”是绝对不行的;做微商的,也不能在小红书里面写“加微信”,这样绝对会被封号。

  另外,种草笔记里的配图都不要重复,不能是明显的宣传图,还要把产品拿在手上试用拍照。在整条小红书代写产业链当中,真正的“大鱼”应该是从事代写代发的工作室和推广公司,不仅规模更大,而流程更加“标准化”,200字的种草笔记是15-30元,但工作室里的专业写手,拿到的稿费最多只有3-5元,其余的都是工作室或推广公司的。针对这些行为,小红书相关负责人称其为“坚决打击的对象”。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