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鹤岗白菜房价背后 白菜房价并非普遍情况

评论

  如今我国多个城市房价都是十分昂贵的,在一线城市房价已经去到上万每平方了,所以现在很多人都表示不敢买房子了。但是,在之前消息指出鹤岗房价很低,低至几百元一平米。现在鹤岗白菜房价背后真相揭晓了。

鹤岗房价最新消息
鹤岗房价最新消息

  鹤岗房价是近段时间最火爆的话题之一了,目前其它地区不少市民都想要去鹤岗买房的,因为几万块钱就可以买得到了。但是现在鹤岗白菜房价背后怎么样呢?据悉,类似这种白菜房价不是普遍情况,我们来了解一下!

  根据鹤岗市政府工作报告,自2013年开始大力推进棚改政策后,2013-2018年六年期间,鹤岗共建设约16.6万套各类保障性住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政府部门工作人员将房价走低的原因,归于近年来棚改房的加速建设。而中介人员则表示,特别便宜的房子多是偏远的棚改房和保障性住房,但一些条件不错的小区房价也在下降,有的小区从每平米均价5000元降到了3000多元。

  根据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数据,2019年3月,在纳入统计的341个城市中,鹤岗的住宅平均房价为2177元/平方米,位列倒数第一。作为棚改房,九州松鹤小区距离主城区约10分钟车程。小区的告示栏上斑斑驳驳,全是卖房广告被反复清除和张贴后留下的痕迹。

  一套67平米毛胚房的销售信息写在a4纸上,按电话打过去,是个女房主接的,“以前我都是少11万不卖,现在少10万不卖”。根据《鹤岗市2018年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补偿安置方案》,城市棚户区居民可通过产权调换及货币补偿的方式进行补偿安置。选择产权调换的,新安置房屋面积大于原房可居面积的,需补交差额。

  按女房主所说,她为了得到这套棚改房没少跑腿、托人,每平米交了350元的“手续费”,赶上这两年政策不错,没有房本的平房也算进了面积里。“我还特意选了一楼,寻思孩子下班回来开个小卖店啥的,可孩子不想干,现在他又要结婚,急等着用钱。”

  着急卖出去的不只是棚改房,走在鹤岗中心城区,街边的告示栏上、房屋的窗玻璃上、小区里的电线杆上,总能看到出售房屋的广告。当地人为讨个好彩头,取了谐音,“房屋吉(急)卖”。

  位于向阳区胜利街一套148平的商品,7楼没有电梯,10年房龄,标价18万。房主是家驴火店老板,除了这套商品房,还有两套棚改房,“一套是一楼,去年收拾出来给我妈住。另外一套,孩子在附近上学,我们一家三口住着。棚改的房卖不出去钱,就不卖了”。

  他的广告挂出去很久,应者寥寥,直到“白菜房价”的新闻出现后,电话突然多了起来,询价的除了一个本地人,大多来自外地,安徽、山东,最远的到了贵州,“一个马上退休的小学老师,听说这里房子便宜,说想过来避暑。”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