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公司上市需要的条件 公司上市有什么好处?

评论

  上市是众多股份公司募集基金、低成本融资很好的一个途径,也能有效提高品牌的知名度,很多人都想多了解一下公司上市的相关内容。那么公司上市需要的条件有哪些?公司上市有什么好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9公司上市需要的条件

  1、只有股份公司才具备上市的资格;

  2、申请上市公司,公司经营必须是3年以上,在这三年内没有更换过董事、高层管理人员、并且公司经营合法、符合国家法律规定;

公司上市
公司上市

  3、上市公司的注册资金无虚假出资,没有抽逃资金的现象;

  4、上市公司的注册资金至少3000万,公开发行的股份是公司总股份的1/4以上,股本总额至少4亿元,公开发行的股份10%以上。

  5、上市公司财务状况良好,最近三年内无重大违法行为。

  如今公司上市有什么好处

  1、实现原始投资人的价值提升:企业一旦实现上市,就可以给原始投资人带来双重收益。第一收益是账面收益,第二是原始投资人转让股票等方式带来的收益。

  2、低成本融资:企业的发展需要充足的资本,因此,如何获得资本就成为企业家思考的首要问题,企业获得资本的方式有三种:一种是企业自身利润的积累,二是向债权人借贷,三是向投资人募集资本。

  3、获得资本市场上的强大收购能力:企业的发展壮大,不仅仅靠企业中间的兼并收购其中有不同的动机。

  4、提高企业的信用:企业的信用是企业在市场经济活动中对外交易的基础,信用较强的企业,对外借贷,供货以及开展合作都可以更加容易达成交易,降低交易成本,从而获得更强的竞争力,由于企业治理规范、管理科学、融资要容易,所以容易获得较高的信用评价。

  5、增强企业凝聚力:企业的竞争,本质上是人才的竞争。企业员工的归属感和荣誉感会得到提升,对企业的信心也大为增加。

  6、提升企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企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也是企业竞争的一个重要方面。能够增加企业的形象品牌竞争力,有利于获得消费大众的好感,改善公共关系。

  但公司选择上市,也并非是百宜而无一害。公司选择上市后,控制权会有所消弱,董事会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公司的决策,同时公司选择上市,也需要大量的成本。在如今,选择不上市的大企业也并不在少数,如华为、宜家等等。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