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五一放4天假 2019年五一假高速免费几天?

评论

  今天是五一假期的第三天了,明天过完之后我们有需要回到上班的岗位了,相信不少朋友都是比较不甘心的,毕竟想要放假也是我们最想要的。据了解,今年五一放4天假时间,但是高速免费几天呢?

五一放假高速免费
五一放假高速免费

  今年“五一”4天假期,全国收费公路将继续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具体时间统一确定为5月1日零时起,至5月4日24时结束。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为行驶收费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五一放4天假,所有市民需要注意啦,五一出去旅游固然是最重要的,不过我们也需要去了解任何一方面的消息,因为这是对我们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比如高速免费时间,需要及时知道了。

  根据免费新政的规定,免费时段是指从节假日第一天零时开始,到节假日最后一天24时结束。需要提醒的是,免费通行的时间节点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换言之,即便是5月1日零时前(即非免费时段)上的高速,只要出高速公路时过了5月1日凌晨,同样能免费。反之,到了5月4日,万一在24时前还没下高速公路,就得按原规定收费,返程的驾友一定要算好时间。

  据了解,免收通行费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普通公路则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换言之,收费期间上高速公路,免费期间下高速公路,不会被收费。反过来,免费期间上高速,收费期间下高速,就要收费。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