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国内  >  正文

植物馆枯木雕塑完美展示植物与人类休戚与共

评论

  魅力世园会:植物馆枯木雕塑完美展示植物与人类休戚与共

  

  央视网消息:俯瞰植物馆顶部,游客能看到世界上最大的枯木动物雕塑“莫莉和她的一家人”。这组装置包括小长颈鹿、公长颈鹿、母长颈鹿和金属树四部分,由枯木动物装置艺术家詹姆斯使用10吨左右植物,小花牡荆、枯死的枝干制作而成。

  

  用早已枯死的废弃木头,制作世界上最大的食草动物之一长颈鹿,设计师希望通过这种特殊方式,能让观众反思废弃材料的使用和对森林的保护,进而意识到植物与人类的生存息息相关。

  

  植物馆的另一特色在于,将生长在热带和亚热带海滩上的红树林,搬进了北方的温室。同时,这里还分“逆境求生区”“亿年足迹区”等五大展区,呈现棕榈科和蕨类等千余种珍稀植物,卓越的传播繁衍智慧。

责编:hxqroot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hdaily.cn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