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人脑连接互联网 科技快速发展挑战社会伦理!

评论

  现在就是互联网世界了,一部手机,一台电脑,可以连接丰富多彩的互联网世界,可是大家有没有想过,人脑连接互联网,大家再也不用电脑和手机了,直接在脑海中完成目标搜索,这是不是很酷呀。

科技让长生不老成为可能
科技让长生不老成为可能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在近日的报道中指出,一项新研究表明,这种脑机接口面世的时间可能大大早于很多人的预期,或许几十年内就能实现。

  报告资深作者小罗伯特·弗雷塔斯发表声明说:“这些纳米机器人设备可以在人类的脉管系统中识别方向,跨越血脑屏障,在脑细胞之间甚至脑细胞内部精确地自动定位。然后,它们会让加密信息在人脑和基于云的超级计算机网络之间无线传输,实时监控大脑状态并提取数据。”

  2018年,未来学博士伊恩·皮尔逊在一篇博客文章中提出了人类终将长生不老的理论。皮尔逊指出,这不是通过人类的自身躯体实现的,而是通过把大脑与人形机器人结合实现的。

  皮尔逊在博客中写道:“假设你存够了钱,也做好了准备,你的大脑可以与一台人形机器人相连,用其作为自己的身体,然后还像从前一样,你还是你,只是换了一个更年轻、高度升级的身体。这有可能在2050年左右实现。”

  而中国自动化学会混合智能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复旦大学计算机学院张军平教授则对此持谨慎态度,他对科技日报记者表示:“脑机互联还面临很多技术和伦理方面的问题,在这方面,人类应该慎之又慎。”

  人脑链接互联网就可以实现长生不老了,这个绝对是挑战社会伦理的科技成果啊。要知道,古往今来,帝王都在探索不死的方法,如今科技可以让人们不死,那有钱人就多了一种选择,社会伦理将会受到破坏,众生不平等,少数人将永生,而多数人只能短暂存活于世。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