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苹果反垄断案败诉 苹果市值一夜蒸发500多亿美元

评论

  苹果今年似乎百般不顺,根据外媒报道的最新消息,苹果反垄断案败诉,受此事件影响,苹果市值一夜蒸发了500多亿美元,苹果用户可以就此问题继续向苹果公司提起诉讼,苹果公司将如何应对呢?

苹果败诉
苹果败诉

  美国最高法院周一经法官投票,以5-4的结果判决苹果公司在一项关于其AppStore的反垄断案件中败诉,这意味着iPhone用户可以就此问题继续向苹果提起诉讼。苹果败诉意见由大法官布雷特·卡瓦诺(BrettKavanaugh)提出。

  受此消息以及贸易因素影响,苹果股价大跌。根据新浪财经数据,截止北京时间22:11,苹果股价重挫5.63%,市值蒸发逾500亿美元。这项关于苹果AppStore的法律诉讼已持续近10年,诉讼可能导致的罚款金额高达数亿美元。

  苹果回应称,对于消费者和开发者来说,AppStore是最安全和最可靠的平台,“从任意指标衡量都不构成垄断”,允许开发者自主设定应用价格。

  在苹果AppStore中,每一次交易达成都需要向苹果公司总部支付30%的佣金,这种不公道的规定让用户们将苹果公司告上法庭,现在苹果败诉,并且还需要支付高额罚金,苹果用户赢了。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